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起点--大众途锐装备V6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7:20  《MOT》杂志

  高起点装备V6发动机和钢板悬架的入门款。途锐要做全能运动员。测试大型越野车价格最低廉的车型。

  符合豪华标准的途锐是大众汽车旗下一位善于长途旅行的登山家,它能做到的,远比一般驾驶者要求的要多,特别是在越野能力上。配置V10TDI的途锐可以称得上是超级越野车。而3.2升的VR6作为入门级别的发动机,它的220马力和305牛米则刚刚能驱动2.3吨的庞然大物,这辆入门款应该是大众用来与奔驰ML320竞争的产品,不过后者现在已经升级到ML350,有了更出色的发动机。

  大众的发动机往往在高转速时才有彻底的发挥。在开开停停的城市交通中,途锐配备的爱信6档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从6月底开始上市--在低速行驶中变换自如,匹配和谐。由于6档行程较长,所以建议在使用Tiptronic的手动变速功能时,高速行驶中保持在5档的水平。在我们测试的车上没有方向盘后面的变速拨杆(选装765欧元),它也不是必要的装备。只不过没有它操纵转向灯和大灯时稍微费劲,这些开关的位置有些低。

  途锐V6的高转速当然使它的“酒量”很大,100公里17.4升是平均数字。速度超过120公里/小时后,油耗上升很快,180公里/小时甚至达到100公里 25升。车内噪音始终保持在合适的状态,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更象旅行轿车。唯一令人紧张的是在1600转/分时加速反应迟缓。

  标准配置的钢板悬架使车身的运动性表现当然不如空气悬架(选装2605欧元),而舒适性上更是明显体会到多花钱的好处。但是总体而言,侧倾和行驶表现都没有问题,越野时要注意,标准配置的车身底盘高度“只有”24厘米,装备空气悬架的途锐还可再高出6厘米。

  途锐的装备水平给我们的印象一分为二。入门款只有普通收音机和手动调节空调,浅色地毯其实没必要,不够美观的车载电话台座和没用硅树脂的手套箱不符合高档车的形象。试车途中的一次轮胎故障令人不快,等了半天厂商才送来新的18寸胎(325欧元),因此建议选装放在车后部的备用胎,费用950欧元。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