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品牌“新的推动力” 大众途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7:14  新浪汽车

  “新的推动力”

  大众品牌负责销售的董事维提格谈大众在美国的规划,希望寄托在途锐和新甲壳虫敞篷车上。

  沃尔夫斯堡消息:在经历了今年前7个月的销售低迷之后,大众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跌了15%。销售负责人德特雷夫·维提格在接受《汽车周刊》采访时畅谈美国业务的新机会。

  维提格先生,经过后果严重的价格大战,美国市场下半年的形势是不是仍然很困难?

  可以这样认为。虽然我们多次听说福特和通用汽车要降低促销折扣,但是事实上很快就出现了更多的促销折扣。这是有违市场规律的,这样的刺激手段不会促成市场真正的繁荣。

  与其他德国汽车公司相比,大众在近来几个月内损失惨重。

  我们很清楚,在市场的总体衰退中我们受的冲击最大。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没有参加美国市场上的价格大战,以后也不会参加。在考察销售统计时应注意到,美国的乘用车市场有一半是由轻卡构成的,轻卡中的一半又是SUV。至今大众在美国所销售的都只是真正的轿车。轿车市场下滑了6%,而轻卡则上升了2个百分点,SUV增长的更多。

  这正是途锐能补救的领域,听说沃尔夫斯堡的越野车很受美国人欢迎?

  途锐在美国取得了开门红,由此大众也进入了市场上最看好的领域。7月是我们今年第一个完成销售指标的月份,我们已售出了1300辆途锐,虽然我们的供应渠道还没有达到满负荷,不过我们仍可以预计今年能卖出23000辆途锐。这意味着实实在在的增长,而且越来越多的顾客到我们在美国的展厅来看车。

  在2004年你们有什么计划?

  我们计划全年销售37000到40000辆途锐。

  有没有促销折扣?

  我们不会在途锐的销售上搞促销折扣。

  大众的顶级车型辉腾何时开始在美国销售?按原定计划是从9月开始。

  9月开始的是德累斯顿工厂供应美国市场的生产,之后还有运输和美国质量检验的时间,所以真正的销售从11月中旬才能开始,准确的日期还待确定。

  您如何看待辉腾的销售前景?

  2004年我们追求的目标是3500到4000辆,不包括装备8缸发动机的加长型。

  前景不错,不过听说大众在美国的经销商强烈要求有更多的折扣?

  我们现在每辆车的平均折扣是1500美元,这也是考虑到贷款购车,特别是利率问题所采取的措施。没错,美国汽车公司给的折扣现在每辆车达到了4000美元,所以可以理解,经销商要求我们也给更多的折扣,以便尽快提高销量。但是我们在美国建立起来的大众汽车品牌来之不易,破坏容易再建难。而且打折销售在两、三年后还会影响到二手车的价格,如果是这样,再多卖5万辆车或者人为提高市场份额,对公司也没有任何好处。

  对待“零利率贷款销售”,大众是否也是这个态度?

  我们没有零利率贷款销售,以后也不会有。

  您现在是否能预测一下今年全年的销售成果?

  去年我们在美国销售了34万辆车,今年我们很难再达到这一水平,不过32万到33万辆我们还是能做到的。现在新的推动力来自途锐和新甲壳虫敞篷车,这两款车推出后就很受欢迎,年底之前总共能售出3万辆。它们将大大促进总销量的提高并且不打折扣地创造合理利润。

  大众最重视的在墨西哥生产的新一代捷达何时在美国推出?

  捷达确实是我们在美国的当家车,新捷达预计2005年第一季度推出。

  还有其他的新车吗?

  针对美国市场我们还会拿出几个新车型,例如高尔夫R32,它将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美国顾客对它的兴趣也很浓厚。

  大众是否对柴油车在美国市场取得突破有所准备?

  是的。首先在我们的产品系列中,包括捷达和帕萨特,柴油车都达到了10%这样一个不小的比例。其次我们将通过更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进一步推动柴油车在美国的销售,2004年我们将开始销售途锐V10TDI。

  文章来源:汽车周刊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