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东京车展日系兵团全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4: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徐嘉丽

  10月25日,国际5大车展之一的第37届东京汽车展将在日本千叶幕张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日本本身汽车巨头云集,丰田等汽车巨鳄不仅在亚洲地区,在欧洲、美洲也都占有相当市场,其份额和号召力甚至超过欧美本土的大汽车企业,近半年时间,日本车在全球市场的攻势更加明显。因此,第37届东京车展,作为日本汽车巨头发布最新“武器”的舞台,对于亚洲甚至世界汽车市场都意义非常。

  这次车展最大的看点就是各个汽车巨头展出的概念车,设计和科技运用都胜人一畴,车型新得让人觉得仿佛置身未来之中。

  丰田兵团

  “PM”迷你型个人汽车

“PM”迷你型个人汽车

  “PM”是以“相遇、相连、相聚”这样一个新开发理念为基础,充分利用了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追求人与车心灵相通、人车一体化感觉的迷你型个人汽车。这辆只能乘坐一人的概念车将个人化机车带向了一个新的水平。驾驶者坐在一个如豆夹般的驾驶舱里,用2个如机车一样的把手来控制,方向、刹车、加速均用线控技术。而动力来自后置的无刷电动机。

  丰田燃料电池Fine-N概念车

丰田燃料电池Fine-N概念车

  Fine-N展示了最新一代的燃料电池技术,同时也展示了丰田在未来汽车设计领域的新方向。氢燃料栈仅仅只有150毫米高连同锂电池一起位于车辆地板下面。

  代替传统的动力传动系统,Fine-N采用了线控转向、刹车以及油门控制。没有机械结构的约束,方向盘以及踏板的位置可以自由地调整以适应任何一个驾驶者的各种需求,而车厢的全部空间几乎都归属于驾乘人员。

  丰田实用主义者概念车NLSV

丰田实用主义者概念车NLSV

  方便和适用是NLSV概念车的最大特点。该车通过聪明的设计以及工程技术来完全满足真实生活的各种需求。2个盒子式的车身设计特点是在每一个侧边都一个电动控制的侧滑门,可以非常方便地上下前座以及后座。车舱内,底板完全是平坦的,而车顶也是非常高,给人以可直立行走般的实用感觉。

  日产兵团

  日产未来城市工作用小车Effis

未来城市工作用小车Effis

  这是一辆新的FCV城市工作车概念,可以适应未来的城市生活需要。其主要展示要点包括:仪表板以及坐椅的多可变结构布局;采用日产独有的新的超级电机,紧凑、高效,特点是有两个输出轴,分别可以独立的控制;紧凑的锂离子电池加上其超薄的省空间设计更达到更小尺寸,更轻的要求,为这样一台工作用小车提供足够空间提供保障;车身以及注射模型成形前座广泛的铝金属和塑料的运用显示了其出色的减重技术。

  日产运动性轿车Fuga

日产运动性轿车Fuga

  Fuga概念车是日产公司在豪华车运动性以及空间性方面一个新的探索。其特点是:在不牺牲任何条件下达到运动性的外表以及宽敞的内部空间两个关键因素;FR-L平台(FM布局),已在量产的新Skyline车型上得到成功的应用,已经表现出超完美的驾驶性能;内部空间超过所有同级轿车。

  本田兵团

  本田IMAS概念车

本田IMAS概念车

  本田的IMAS概念车,是一辆突出环保概念运动汽车。IMAS的设计概念是环保、高性能的有效结合。高效的本田IMA系统,加上其他先进的技术,轻重量的车身设计,空气动力学的布局以确保这个概念的实现。车体主要由超轻的碳纤维以及铝制成,整车重量仅仅700公斤。

  本田未来超极跑车HSC概念车

本田未来超极跑车HSC概念车

  HSC(HondaSportsConcept),一辆任何人都能驾驶的中置引擎高性能未来派纯种跑车,可以给驾驶者纯粹的运动车驾驶乐趣,长长的轴距以及短短的悬垂对提高性能起着重要的作用。

  马自达兵团

  马自达RoadsterTurbo概念车

马自达RoadsterTurbo概念车

  RoadsterTurbo概念车是马自达最畅销的两座小跑车的最新改良,将会以限制版本的形式发售,尤其是对中段加速性能有进一步的提高。这台涡沦增压的1.8升DOHC引擎能提供更高的马力以及增压的扭力以获得出色的加速性能,特别是从40公里到80公里的加速尤为明显。Road鄄sterTurbo还增强了其动力传动系统部件,包括更高的最终传动比以及更新了限滑差速器。

  马自达Ibuki概念车

马自达Ibuki概念车

  Ibuki概念车用简单、整洁的设计来与1989年马自达两座敞篷跑车MX-5车型遥相呼应,动力源自一台MZR1.6升,4缸引擎,Ibuki概念车成功地达到了非常完美的前中置引擎布局,将所有的主要部件都安置在轴距里面。较之于前代的马自达Roadster/MX-5,引擎的位置大约向后移动了400毫米,而空调设备安置于坐椅之后。偏移惯性力矩得到进一步的降低,增强了驾驶乐趣以及操控性能,这也是人车合一的最高境界,亦是Roadster/MX-5空前成功的制胜法宝。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