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地休闲风--陆风2.4G汽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0:31  汽车与驾驶维修
陆地休闲风--陆风2.4G汽油版

    知道什么是RV车么?不知道的话你可有点“OUT”了。眼前这款色彩醒目的陆风就是一款如假包换的RV车。这款双门陆风从正面看似乎更像风行北美市场的皮卡,而尾部的软壳和备胎又让人联想到早年的越野吉普。还是陆风东家的定位比较准:陆风是一款休闲越野车。或许你还有不同意见,但你先别忙着下结论,开出去遛遛你就知道它是款什么车了。

  出现在眼前的这款陆风,从外形上可找不到SUV的那种奢侈感。倒是前部方方正正的晶钻灯组和发动机罩让人体会到一丝复古的意味。这样的设计显然是要和轿车上流行的一体化设计划清界限。尤其是从车前部底端卷起的金属保险杠,增强了整车通过性的同时,也彰显出陆风粗犷的肌肉感。车尾部的设计也凸现了实用主义风格,简洁的金属管状保险杠和前端金属保险杠遥相呼应。行李舱门采用单边回旋式设计,极大方便了车主装卸野营用品的需要。后座折叠后可以从底部向前掀起,尾部软顶拆下后,使得后舱能够形成很大的载物空间,俨然一辆皮卡。打开车门,记者立刻被红黑双色调的运动版内饰所吸引。仪表板布置简洁,众多的空间留给了那些力求个性鲜明的车主,想想陆风的亲兄弟曾经载着中国的车手参加马来西亚雨林挑战赛,你就一定不会怀疑陆风强大的可改装性了。

  记者试驾的这款车是两门两驱的,装备了2.4 L沈阳三菱4G64S4M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满足欧Ⅱ排放标准。或许是在市区开惯了轿车,记者迫切想体会在城里驾驶越野车的感觉,于是,调整好座椅位置后,立刻着车上路。轻点油门,车速提升得较平稳,虽然没有同排量轿车那种明显的“推背”感,但速度的提升很有潜力,这点集中体现了越野车低速大扭矩的特性。资料上显示最高车速能达到140 km/h,而记者驾驶的这款陆风轻松就能达到100 km/h,从油门行程上看,它显然有潜力超过资料上的最高车速。

  随着车速的增加,在转向盘助力转向系统的辅助下,本来轻得让记者不适应的转向盘开始变得沉重,这多少让记者找回了驾驶越野车的感觉。置身一群“矮个”的轿车之中,记者开始学会霸道的越野车驾驶作风,提速、制动频繁,一路上只要是车,就超你没商量。当然,也有不得不低头的时候,比如后面的一辆宝马X5,在被它追了一条街之后,终于在一个红绿灯前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随着绿灯信号亮起,X5就离弦而去,记者虽然油门踩得挺猛,但还是不得不故作沉稳状。试驾过程中,记者感觉这款车的悬架调校得不错,对各种路况都能应付自如,而且驾乘都舒适,其所配备的充气双向作用液压减振器对此功不可没。245 mm的宽胎使得整车的操控平稳。但感觉座椅稍软,或许这种座椅在真正的越野路况会体现出它的优越性吧。当然,在ABS已经成为众多新上市车型的标配的背景下,这款不装ABS的越野车显得有些另类。其两门特立独行的设计使得宽敞的后座上下就稍显不便。

    虽然两门陆风越野休闲车去年就已经推出,但受某些城市柴油车限行,低端、高端SUV市场混战等因素的影响,陆风品牌在越野车主力消费市场的影响力一直难以提升。此次推出的汽油发动机车型显然是要在北京等市场“着陆”。陆风休闲越野车采用自有品牌,并拥有整车的完全知识产权,价格自然也好商量。目前共有4种车型可以选择,记者试驾的这款2.4G两驱型售价为13.8万元,相信此次陆风着陆北京会令众多越野车爱好者怦然心动的。(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朱伟华)

主要技术参数及配置
长、宽、高 mm 4 400、1 780、1820
轴距 mm 2 330
整备质量 kg 1 605
最大总质量 kg 2 510
发动机型式 三菱4G64S4M汽油发动机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发动机排量 L 2.35
最大功率 kW(r/min) 92(5 250)
最大扭矩 N·m(r/min) 188.2(3 000)
最高车速 km/h 140限定条件
百公里油耗 L/100 km 10.5
最小离地间隙 mm 220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