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村车市九月卖车近7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09: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出于对汽车牌照费、拥堵费等限制私车消费政策出台的担心,相当一部分市民提前实施了购车计划。记者从亚运村车市了解到,9月份亚市交易量创下6975辆的历史最高纪录,新增的1000辆销售量中有两三成为突击购车。

  9月份,亚运村车市几乎每天都呈现出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交易量在8月份5984辆的高水平上又提升了近千辆。据车市管理人员介绍,销量的大幅增长与“十一”长假前传统的购车高峰有关,另有15%左右的汽车是被外地消费者买走。牌照费等新政策可能出台的传闻导致的提前消费占新增交易量的20%至30%,这股突击购车潮10月份仍在延续。

  近些年,北京地区新的汽车消费政策的实施或可能实施的传闻,已经让车市有过两次重大波动。1997年3、4月份,传闻北京将对新购汽车征收“增容费”,车市销量剧增。这个消息没有得到任何部门的证实,两三个月以后车市恢复正常。1998年底,由于北京即将实行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消费者在最后时限之前纷纷抢购便宜的化油器车。今年,汽车牌照费、交通拥堵费的政策没有得到管理部门的证实,但这也的确是北京协调私车发展与公共交通矛盾的思路之一。有关管理部门预计,今年部分消费者提前购车可能使全市机动车额外增长5万至10万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