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由金杯“锐驰”发布看金杯海狮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08  新浪汽车

  雄伟气派的前脸,流畅大气的线条,优异的性能和品质,一改金杯原有的平和、谦让……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于日前举办的“变革创造无限激情”“锐驰”新车发布会上,充分体现了我国轻型客车市场上占据领航者地位的金杯海狮品牌求“变革”这一主题。

  变,舞动市场先机

  时代在发展,市场在变化,汽车市场的价位不断调整和车型整合,市场对车辆各项性能和内外观风格品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根据市场发展的规律,一个成熟的市场一般都会有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如饮料市场的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胶卷市场的柯达与富士、汽车市场的通用福特等。那么,在市场的成长中,金杯海狮将如何维护市场第一?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原海狮车型各种改良已经达到极限,而消费者的需求在增长。同时,随着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轻型客车的性能也在不断提高,其车速已经和轿车不相上下。在这种情况下,性价比的因素就变得越来越重要。

  目前,国内轻客市场已成为汽车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福田爱尔法、东南得利卡、南京依维克等新军迅速成熟并飞速强占轻客市场:先是江淮瑞风几款车型降价,接着东风推出几款极有竞争力的车型,随后北汽福田新车爱尔法上市……事实证明,中档MPV也正在蚕食轻客市场“蛋糕”:随着MPV市场的蓬勃发展,尤其是中档MPV的价格越来越趋于合理,其价位不断逼近轻型客车,甚至档次相当的MPV的平均价格已经低于轻型客车高端产品的价格;其次,MPV在配置、内饰等方面具有强烈的轿车化特征,而这些特征所带来的是高度的动力性和驾驶舒适性。MPV正趋于成为原高端轻客市场用户群的“宠儿”。不仅如此,轻客中低端产品也有部分被MPV取代的可能。这意味金杯海狮最大的用户市场将受到威胁。金杯海狮,这个以“为成功领航”为品牌理念的轻客霸主地位虽然在短时间内难以撼动,但是各个竞争对手的实力和产品战略却不可小觑。

  变,激活品牌生命力

  从国家汽车新的产业政策的颁布和中国汽车发展的未来格局来看,发展自主品牌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主导。国际国内汽车市场瞬息万变,作为中国汽车现代自主品牌发展的领导者,华晨汽车必须顺应中国汽车发展的趋势,培养对市场具有快速反应能力,迅速与国际市场接轨,才能在中国汽车产业长远发展战略中担纲中流砥柱。

  华晨汽车在品牌战略上转变,其副总裁盛军先生的一番话可以道出华晨的下一步发展战略:“国内汽车市场群雄逐鹿,华晨汽车坚持以发展自主品牌为主,作为华晨人,我们感到骄傲,但我们同时也油然产生一种使命感。怎样在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让我们的自主品牌更加壮大、成熟呢?车型和技术与国际接轨、产品有步骤地实现多元化是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的产品发展策略。”这些变化体现在:有目的有步骤的丰富产品线、提升品牌价值、提升产品品质品位、完善销售网络和更加提高服务水平等。可以说,金杯的营销战略涵义是:提升品牌忠诚度,激活、延长品牌生命力。

  “通则变”。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人们需求的多样化,历经12年市场风雨的华晨金杯,正在赋予金杯海狮新的品牌内涵。为了突出金杯海狮的变革,华晨重新设计了金杯商标,重新注册过的商标更具有时代感,镀金的表面设计更突出金杯的价值,更加时尚、年轻、具有活力。作为一款在轻型客车市场上独占鳌头长达6年之久的过硬产品,金杯海狮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品牌印象。新的金杯标识是金杯品牌建设历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金杯海狮的新标识将持续提升金杯品牌的价值。

  针对市场发展变化,华晨金杯在经过了缜密的调查分析之后,对原金杯海狮进行彻底的变革。推出了全新的具有丰田等国际品牌最新技术的“凸头车”型——“锐驰”。新款金杯海狮“锐驰”,延续丰田技术的优良血统,同时注入全新的元素,凭借华晨金杯的自身力量,同时大量地引进新的世界级技术,如前脸与后围与日本著名的SIVAX公司共同设计,而ABS则与德国BOSCH共同开发,可以说金杯海狮锐驰是一次技术上的飞跃,也是华晨金杯自主开发能力的一次飞跃。华晨金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熊伟欣喜地说:“‘锐驰’的推出代表了金杯在品质品位和乘驾性能等多方面的突破性变化。在同等价位下,金杯‘锐驰’性价比也像它的外形一样突出,这标志着金杯品牌将为客户创造更大的效益。这一变化,顺应了国家安全碰撞法规的发展要求,更重要的是它满足了市场的发展需要。金杯‘锐驰’系列,它崭新的形象、突出的性能品质和性价比将反映金杯在品牌、品质和品位建设等方面的进步。”

  变,舞动品牌忠诚的新标准

  “锐驰”作为金杯海狮的新一代产品,在延续原有金杯海狮的细分市场的基础上,其宽系列的产品价格带(从10.48万至24.98万),涵盖了中高低档公、商务用车,兼具载人载货的功能,不同的系列产品所面向的客户群又有所不同,其锐驰超级领航者、优越者很适合于企、事业单位公商用车,适于旅馆、旅行社接送客人所需;锐驰领航者、都市精英可用于中短途客运、城市内客货两用,以更好的性价比和乘用满意度为客户创造更大的效益,是私人个体业主的理想之选。金杯海狮锐驰一上市,就以全新的产品体系、优越的性价比,在轻型客车市场引起新的变革,成为“突出的新一代”。在巩固即有市场的基础上,锐驰还可以宽大的空间、超强的运载力、成熟的整车技术在多用途汽车(MPV)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华晨有信心使锐驰成为轻型客车的新标准。这些,正是“锐驰”的竞争力所在。

  金杯海狮锐驰作为华晨金杯的新产品,其享受到的服务是与金杯品牌相一致的。在金杯海狮锐驰上市的同时,华晨还正式启用了海狮客户应答中心24小时电话,随时为海狮用户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随着“锐驰”的上市,为金杯海狮的销量提供新的动力源,带领金杯海狮向更高的目标挑战。

  一切变化造就了变革,就像华晨金杯,从成绩辉煌的事业发展到今日锐驰的问世,让世人看到了变革造就的时代飞跃。锐驰,向世人展现华晨金杯飞扬的激情,在激情飞扬之间,我们看到了华晨金杯在自主品牌的道路上锐意驰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