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车时里程表会向后转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0:2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一读者问:倒车时里程表继续向前还是倒后?

  本刊编辑部:里程表有软轴式和电子式两种。

  软轴式里程表,车轮轴和里程表是通过齿轮和轴式结构相连的。倒车时,里程表是向后的,可以从12005公里变成12000公里。

  电子式里程表采用模拟信号。倒车时,由于输入的电压为负,里程表读数不变。

  一读者问:玻璃有裂纹需不需要及时更换,如果不换有什么影响?

  本刊编辑部:请立即更换。不换的话,裂纹就会越变越大。现在的车玻璃都采用双层结构,中间用胶类物质连接。所以首先起裂纹的是外边的一层玻璃,当然如果受力过大,玻璃也可以破裂。

  一读者问:我的赛欧SL,不用踩离合器也可以减到空挡,是不是都这样啊?对车有没有影响?

  本刊编辑部:不踩离合器可以减到空挡?这有什么新鲜的,有些老司机加挡时都不使用离合器。

  一般情况下,变速箱内的齿轮啮合时会产生三种力,径向力、周向力和轴向力。当两组齿轮速度一致时,换挡时的径向力几乎为零,可以不踩离合器而自由更换挡位。但是如果齿轮间的速度不匹配,特别是高速时,径向力会很大,不踩离合器而任意换挡就要很费力,而且对齿轮齿面有相当的损害,能减少变速箱寿命。

  现在的变速箱内都配有同步器,可以让齿轮啮合时的速度相对一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