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斯莱斯入穗抢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7:19  金羊网

  本报讯记者韦为报道:劳斯莱斯汽车?广州?展厅近日在广州开幕,标价545万元(上牌后超过600万元)的全新劳斯莱斯幻影(下图,韦为/摄)也同时隆重登场,这是德国宝马集团1998年接过“劳斯莱斯”这个著名英国品牌后,推出的第一辆“宝马造”的劳斯莱斯。记者借机采访了劳斯莱斯汽车全球销售及市场总裁科林凯利先生。

  记:众所周知,劳斯莱斯是世界上最贵的轿车之一,你们认为在中国有市场吗?

  科:当然有。中国持续增长的市场经济创造了一批新的成功企业家和创业者,他们不仅需要享受驾驶的乐趣,还要彰显他们的社会地位,是我们理想的客户。我们今年1月1日就获得新劳斯莱斯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代理权。为取得劳斯莱斯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代理权,我们已经投资大约2000万港元。

  记:劳斯莱斯对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预期如何?

  科:劳斯莱斯目前年产1000台。2003年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50台,期望其中在广东地区能销售10台左右。

  记:新劳斯莱斯借鉴了宝马的哪些部分?

  科:劳斯莱斯选择让宝马的专家们来帮他们制造最先进的V12发动机。但由于新劳斯莱斯是一个全新的设计,她在所有方面都与宝马7系有很大分别———从上到下,从前防撞杆到后防撞杆,从左到右。所以它从宝马身上继承的部分不到10%,只有一些小部件,例如电路连接器之类的东西。

  记:劳斯莱斯在中国的保有量有多少?

  科:至2002年底,在中国大约有120辆劳斯莱斯。40辆在华北,30辆在华东,还有50辆在华南。

  记:劳斯莱斯轿车的利润是否很高?

  科:至于劳斯莱斯的利润是否很高,这里我们不便透露,我们只可说的是在现有的销量上减去初期的投资、营建成本和市场推广费,劳斯莱斯提供的利润回报的百分比并不高。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