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随风--试驾陆风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7:13  汽车之友
快乐随风--试驾陆风SUV(图)

  在SUV如雨后春笋般涌出时,有一款SUV却是与众不同,那就是陆风,2门休闲款具有年青爽朗的动感外形,4门商务.休闲相宜

  陆风2门休闲款USV推出已经有一年了,但由于其装备的柴油机在一些城市受到限制,阻碍了它的发展。对于那些受限制中的越野车迷来说,只能望车而兴叹,它成了咳望而不可及之物。终于在一年之后,江铃适时地推出了汽油机版2门休闲车,4门商务车,既完善了它的产品结构,又能更好的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与前期产品相比,时代感更强了。

  外形既简洁又粗犷

  2门陆风USV外形不但色彩艳丽而且充满激情。晶莹的前大灯组,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和后视镜,在黑色的水箱格栅中间粘贴着醒目的红底车标,一条从前杠到车尾的低腰线,没有防擦条,一切都是那么简洁。轮弧上方有棱角的线条形成了向外扩张的轮眉,再加上17寸245的宽胎,显得肌肉感十足。B柱后的黑色软篷与车身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装于尾门上的裸露备胎又给了它十足的运动感。

  4门商务款的外形风格有所不同。车身采用双色设计,线条也变得圆润了。车头采用双十字水箱格栅,晶钻前大灯及发动机盖线条流畅,颇有几分绅士感,但掩饰不住它的狂野,因为粗大的深色前保险杠和宽大的深色轮眉又赋予了它丰满的肌肉。该款车与2门休闲款车外形最大的不同是没有软篷。内饰简洁务实

  两款车的仪表和中控台完全相同,黑色的仪表台没有仿桃木饰板等装饰,非常朴实。收音机是卡带式,但客户可选装6碟CD,电动后视镜和电动窗是标准配置,后视镜调节钮置于仪表台左侧,车窗电控开关则在车门扶手上,操作都十分方便。在前排座椅之间有方便实用的杯架和储物盒,风格是简洁实用。两车虽均采用真皮内饰,但风格迥异,2门款追求的是运动风格,真皮内饰采用双色设计,红黑双色的方向盘和双色座椅相对应,给人强烈的运动感,而4门商务款采用浅色内饰,使人感到温馨如家。

  可观的后备箱

  两车的后排座椅皆可翻折,以增加载货容量。4门商务款的后备箱空间达到1300升在将后排座椅全部折叠时,提供了高达2300升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4/6折叠,以便更加合理的利用内部空间。后风档可向上掀起装载小货件物十分方便。掀起后风档后可打开侧门式尾门,装卸大货件物也十分方便,只是尾门锁机构不是很流畅,掀起后风档和打开后门要费一番力气。

  2门款拆卸十分方便,2个人十分钟即可完成,有拉锁可直接打开后风档,但把它停放在外面时,软篷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后排座椅的唯一通道是前移右前座椅,而对于年青人而言还有第二道,当软篷打开时可直接借助后杠跃入。后排乘客视野虽然要受到宽大B柱的影响,但敞篷驾驶时还是很爽的。

  动力源自2.4升汽油机或2.8升涡轮增压柴油机

  新近推出的汽油版动力源自三菱技术的2.4升4G64发动机,采用16气门MPI多点电噴技术,排放达到欧2标准。它可是一款明星发动机。在5250r/min时输出最大功率92kw。在3000r/min的中转速区即可输出最大扭矩188.2Nm。另一款动力源自江铃生产的4JB1型2.8升涡轮增压柴油机,它同样是一款明星发动机。在国内许多SUV,皮卡和商用车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在3600r/min时输出最大的功率68kw,在2300r/min的低转速区即可输出最大扭矩21ONM。柴油机有着它得天独厚的优点:动力强劲,低燃油消耗,维护费用底等。但现阶段国产机油机受到技术含量的影响,排放不能过关。

  一路疾驰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两辆车6。7个人,奔向了自由的郊野。

  汽油版2门休闲款给人的感受是速度快,动作灵活,轻松超车。由于轴矩只有2330MN,在高速行驶时有些发飘,但它也有它的优势,爬山涉水时有很强的通过能力,且灵活性大。在行驶中对发动机和路噪感触不深,软篷形成了一些噪音,司机座椅包覆性很强。非常舒适。司机附近的各控制按钮操作方便,前后视野良好,只是在转弯时宽大的B柱会影响到后侧的视线。它的一点不足是当打开空调时,怠速转速会漂移到500R/MIN左右,形成起步扭矩不足。

  而另一辆柴油版4门商务款给人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发动机低速扭矩强劲,完全可以2档起步,稍点油门踏板就有向前窜的感觉,柴油发动机发出的嗒嗒声不但不会使人心烦,反而给驾驶者一种十足的信心。对于整备质量近1。8吨的SUV,它的燃油机消耗可与经济型轿车相媲美。百公里耗油只7升多,经济性确实可观。在变速器升到4档,而车速只有40KM/H,转素仅1000R/MIN的情况下,车辆仍可正常行驶,表明了发动机很强的宽容性。打开空调,制冷强劲,对动力没有影响。当然柴油机也有它的缺点,提速要相对慢一点,但超车还是没有问题的,发动机的怠速还是可以手动调整。在驾驶中遇到路况有变时踩刹车要当机立断,因为这辆车刹车有些偏软。方向盘粗大,手感很好,但自由行程大,转向的精确度受到影响。

  放下顶篷,敞开好心情

  来到了乡间,在一山坡下我们体会了四驱越野的乐趣四驱车有3种驱动模式选择。在公路上行驶使用2H高速两轮驱动档,当遇到雨雪路况时,选择4H高速驱动,增强了车辆的附着力和操控性:采用4L低速四轮驱动,可以挑战恶劣路况。

  试驾中我们选用了4驱低速挡。没行多远就有车轮陷在软土中,怎么回事?噢,忘记了将轮边离合器锁上,一下就冲出了困境。它的越野能力还是蛮强的。在尽情体会之后,我们拆下了2门款的软篷,驾驶着它又回到了林间小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那落日余辉……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