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多岁的劳斯莱斯“幻影”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1:10  北京晨报

  “劳斯莱斯是车中极品,中国的富豪至少有几百人买得起劳斯莱斯。”10月14日,在首家劳斯莱斯汽车展厅在东方广场开业之际,劳斯莱斯汽车(中国)公司总经理黄忠建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幻影”设计师只有20多岁

  这次黄忠建先生专程从香港赶到北京,为北京的车迷带来了劳斯莱斯最新一款车型-幻影。这款车是今年1月4日由劳斯莱斯的新东家——宝马集团在德国首次展出,仅过了10个月,它在中国就正式上市,速度之快,令人称奇。黄忠建说,看到这款全新劳斯莱斯的人都为它既传统优雅又时尚现代的外观设计所倾倒。可大家并不知道,这款车的设计师只有20多岁,但极有才华,他认真研究了劳斯莱斯近百年来的车型,特别将20世纪30年代劳斯莱斯车型的一些特点融入到新车的设计中,如发动机前罩很大,而车窗比例却很小,这种特点很符合现代富豪对汽车私密性的要求,所以它在欧美和亚洲都非常受欢迎。黄忠建先生还透露,在劳斯莱斯展厅开业庆典之后举行的一个晚宴上,已有数位北京富豪表示要订购这款售价高达585万的新车。

  劳斯莱斯不需要炒作

  在采访中记者特别向黄忠建提到前不久宾利在北京展出的一款Arnage728顶级轿车售价高达988万元,因此在中国的消费者心目中,身价最高的车已是宾利而非劳斯莱斯。对此,黄忠建先生笑言:宾利过去和劳斯莱斯是一家,现在归属大众之后,它在中国市场做得很好,尤其是在宣传炒作方面的确很成功。宾利的普通车型定价在300多万,要低于劳斯莱斯,但它之所以能卖到上千万元,无非是加上了很多豪华配置,这样做并不是难事,我们其实也可以这么做,但我们没有这样做。因为劳斯莱斯的品位就在那里,劳斯莱斯不需要炒作。

  谈到与宾利之间的竞争,黄忠建认为并不存在竞争,他说买宾利和买劳斯莱斯的人是不同的客户群,宾利的客户喜欢它的跑车的味道,而劳斯莱斯的客户追求的是完美。正像劳斯莱斯的创始人亨利·莱斯爵士所言:“圣之道,至善至美,不为至善至美者,创之造之。”

  希望中国能占5%的份额

  黄忠建先生说,劳斯莱斯和宾利未分家之前它们在中国的销售都是由中国香港的大昌行代理,从2000年到2002年末,在中国内地共售出劳斯莱斯轿车50辆。今年1月起,由他任总经理的香港森那美集团开始成为劳斯莱斯在中国香港与中国内地的独家代理。他们非常看好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除在北京开一个展厅外,马上还要在上海、广州各开一个汽车展厅。他们预计在一个财年内将售出劳斯莱斯轿车40辆。他说这个数字虽然不大,但劳斯莱斯一年的产量才只有1000台,而其中美国就占了销售量的40%,日本的销售比重也很大。他希望劳斯莱斯总产量的5%能够销售到中国。

  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