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世界”共同传媒创立中国第一个汽车环保专项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4:43  新浪汽车

  “车.世界”共同传媒创立中国第一个汽车环保专项基金

  “绿色之风”汽车环保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新浪汽车讯 著名汽车专业媒体--“车.世界”共同传媒于近日与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签定协议,出资设立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专项基金。该基金是中国第一个与汽车相关的环保基金,它的主旨是:联合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开展汽车环保方面的宣传教育,资助和奖励汽车环保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推动中国汽车环保事业的发展。

  随着汽车环保专项基金的正式启动,一系列与汽车环保相关的活动也已整装待发。10月8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国家环保总局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和“车.世界”共同传媒联合向全社发起了”绿色之风“全国十城市汽车环保宣传活动的倡议,热诚邀请具有环保意识的汽车企业,能源生产企业,环保机构和所有热心环保的公民积极参与活动,共同热烈研讨,为汽车环保问题出谋划策;并通过大力宣传,提起全社会对汽车与环境问题的关注。

  在汽车工业迅猛发展的中国,汽车已成长为国民经济第五大支柱产业,强大地推动着经济的发展。然而,随着汽车的日益普及,汽车给环境带来的巨大影响也越来越大。一项权威研究表明,中国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的一个后果就是城市空气质量的明显恶化。在北京、广州、上海等主要城市的交通干道和路口CO和NOx的浓度常年超过国家空气质量标准。由于机动车污染物都是近地面的排放,所以其对环境质量的影响占到73%和84%。

  这些研究结果和调查数据触目惊心,已经向汽车产业和政府部门及全社会拉响了警报:汽车的发展如果再不重视环境保护,将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不利于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如何解决好汽车与环境的矛盾,不仅是汽车产业所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同时也是政府,环保团体,乃至普通公民必须关注的重要问题。

  人类社会文明的发展史向我们表明,汽车发展和环境保护并不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汽车并没有因自身的负面效应而受到抑制,对更清洁环保的汽车的追求反而促进了科技的进步,推动了文明的发展。因此,只要树立全社会的环保意识,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途径,中国的汽车和环保事业就能够和谐发展。

  这正是举办”绿色之风“汽车环保宣传活动的根本目的。在这次为期一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0个城市巡回举办的宣传活动,将以汽车环保研讨会和展示会、环保纪念汽车拍卖、汽车环保金点子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公众宣传环保知识,探索解决汽车污染的办法途径,鼓励对环保汽车和环保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倡导绿色汽车消费观念。

  随着汽车环保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和汽车环保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相信,中国的汽车环保事业将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