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切由我掌控:感悟奇瑞·东方之子的华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4: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金秋时节,在从长沙到常德的潇湘大地上,来自北京的全国各主要汽车媒体的记者亲身体验了“奇瑞.东方之子”,感悟着其奏出的华彩乐章。许多全国著名汽车记者都发表了自己对这款车的中肯评价。

  单看外形和造型就知道“奇瑞.东方之子”是一款很有档次的车,三菱2.4L的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使这款车表现出优异的动力性,配以三菱INVECSⅡ智能型四档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这款车的操控性也让众多挑剔的记者无话可说。《经济日报》资深的汽车专业记者程远说,“奇瑞.东方之子”的加速性很好,即使时速到一百三四十公里,加速时仍然能感觉到发动机源源不断涌出的力量与激情。有些车子在时速高于120公里时就有点飘,而“奇瑞.东方之子”开到160公里的时候,依然很稳。在路上我还试了一下,双手离开方向盘,看看车子会不会扭动。结果车子直行约50米,非常直,方向盘一动也不动,十分平稳。以前只是知道东方之子的变速箱具有智慧学习记忆的功能,这次从长沙到常德的试车让我对这一款变速箱留下了深刻印象。

  其实参加这次试驾的许多记者对奇瑞公司都很熟悉,他们认为,奇瑞轿车内饰的设计水平和工艺都有了质的飞跃,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另外不少记者对“奇瑞.东方之子”众多方面的人性化设计留有很深的印象。新华社资深专业汽车记者李安定说,比如东方之子上有个眼镜盒,很多车都没有想到这点,对于戴眼镜的人来说,上车后如果摘下眼镜就发现没地方放,经常放在仪表台上,但是一个急刹车,眼镜往往就掉下来。开车时,经常有一些小东西因为没有小盒子而不得不放在杂物箱中,这样找起来比较麻烦,而在“奇瑞.东方之子”上则有个小钥匙盒,很适合方一些小东西。后风窗自动遮阳帘、可折叠式外后视镜等也很方便。

  试驾后,在谈到“奇瑞.东方之子”的价格时,记者们普遍认为这个价格定得有些保守了:16.66万的价格让人难以置信:这个价位能买到这么好的B级车?记者们在试驾后的座谈会上一致评论说,“奇瑞.东方之子”是一款让人试乘试驾后会留下很深刻印象和冲击力的车子,会让人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奇瑞.东方之子”的的确确是一款B级车的典范之作。

  许多媒体的记者还对东方之子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改进意见,厂家都一一作了认真的纪录,并表示回公司后要逐条进行仔细的研究。

  在这次“一切由我掌控”的试车活动过程中,众多媒体记者感悟到的是“奇瑞.东方之子”的华彩乐章,表达的更是对中国人自己的国际著名汽车品牌的殷殷期待。

  另据悉,10月下旬,主题为“一切由我掌控”的“奇瑞.东方之子”媒体试乘试驾活动将在全国展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