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购车划算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3:52  广州日报

  黄先生从一家国际公司出来,自己做些外贸生意,与他有业务来往的工厂分布在东莞、南海等地。经常需要出差,他感觉在各个城市间跑,打的士很不划算,挤车又感觉太麻烦,买辆新车成了当务之急。1.8宝来,品牌、车型都让他挺满意,但他手上的流动资金不多,一次性付清18万元多的车款手头上会有不便,黄先生最后选择了分期付款购车。

  黄先生选择了一家按揭中心具体办理贷款购车。按揭中心和银行对贷款申请人的职业性质、财务状况、甚至学历、婚姻状况等做综合性的评估,才决定是否发放贷款和贷款额度。黄先生职业不稳定,由此资信评估的分值不高,虽然可贷款20万元,但是不能得到5年的还款期限。黄先生认为5年期较为合适,月供额会降低很多,现在月付额在近4000元,加上养车费约2000元,感觉每个月用在车上的钱还是有点多,不过黄先生的生意小有起色,也有固定住房,无其他经常性的大额支出,供车、养车还不算吃力。首期付款黄先生选择三成。

  黄先生选择的按揭中心提供信贷消费的一条龙服务,从收费、办理银行卡、办理保险,出证及验车上牌等复杂的手续都有业务员来做,黄先生只需提交所需资料即可。从资信评估调查到提车上路只经历了7天时间。

  黄先生感觉,分期付款购车,也要货比三家,广州各汽车经销商或金融中介服务公司和银行都有各种组合,各家推出的政策不相同,黄先生购车后还咨询过一家中介公司,据说像他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得到5年贷款期限,甚至可以部分贴息。

  黄先生建议每个贷款购车的准车主还是要先多了解行情,还要把售前、售后服务考虑在内。

  贷款购车费用要高于一次性付款,到底合不合算?黄先生深有体会,“关键是看贷款利率、经济承受能力,消费观念,甚至还有职业特点几个方面。”购买经济型轿车作日常的交通工具以一次性付款比较实惠。但积蓄不多收入颇高的人,更适合贷款购车。像他这样为经营业务购车,也是一种投资。“如果将积蓄投资在生意上,再向银行贷款买车,好比是向银行借贷做生意,银行还配送一辆专车给你,感觉像是占了些便宜!”光曼

  按揭示例:

  君威SGM725IG普通版车价:24.38万元保险项目和投保额:车辆损失险24.5万元,第三责任险10万元,车上人员险5人,2万/人,全车盗抢险24.5万元。按揭:三成首付,年限5年,按揭总额为17.06万元,月还款为3221.15元。提车时需支付:车价款7.32万元、上牌附加税20838元和保险费5275.5元,按揭服务费1500.8元,协助登记费600元,共计:101414.3元。(由长行信用购车中心提供)

  相关链接

  汽车贷款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不少提供按揭服务的公司、俱乐部等机构除提供灵活的贷款方式外,还提供多方位的售后服务和优惠措施,以吸引消费者。

  南枫汽车俱乐部

  俱乐部成员可获得系列的售后服务,如全省24小时紧急救援,车辆发生事故维修时,可享受代用车等服务。

  农行灵动汽车按揭中心

  贷款额度最高可达车价的90%,期限可长达5年。贷款利率一律下浮10%。提供保险索赔、代办年审等服务。

  靓靓驹购车按揭中心

  贷款不受地域和户籍限制。针对不同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实用方案。购置税、保险费均可贷款,免履约担保。

  龙之行汽车服务公司

  部分客户可获得零首付,购置税、保险费均可贷款,免履约担保。银行利率下浮10%,优质客户可获得额外贴息10%。

  消费提醒

  旧车贷款规定严

  买旧车同样可以享受由银行提供按揭的分期付款。办旧车的过户手续比买一辆新车的落户手续繁复,不过也有旧车市场和中介公司代办手续,从选定汽车到提车,整个过程可在15天完成。

  相关的手续并不复杂,购车人只需要在车辆检测和领取新行驶证时到场签字即可。旧车贷款和还款方式与新车贷款相同,分1~5年还款。但对购买人的资信审查比较严格。一般要求购车人和担保人都必须为本市户口,申请贷款时需要提供身份证、收入证明和一方房产担保,并且规定要先付至少20%的首期。按揭的旧车价值以物价部门的评估为准,高出物价部门估价的差价部分,由购车人一次性补足。

  由于旧车信贷风险较大,现规定只给尚未超过两年使用期的旧车发放贷款。光曼

  贷款购车知多少?

  问:贷款购车利息如何计算?

  答:初期贷款总额为基数,按签约时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在还款期间如银行利率有变化,则随利率调整,一年一定。

  问:贷款购车期间如同类车型价格调整怎么办?

  答:无论调高或调低,都不影响原定价格,客户仍按当初购车时合同签订价格标准付款。

  问:贷款购车如何计算月还款?

  答:一般采用每月等额还本付息办法。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月利率÷贷款购车的贷款期限。贷款购车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若所购车辆用于出租营运、汽车租赁等经营用途的,最长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问:贷款购车是否可提前还款?

  答:在付款期间内用户可提出将剩余车款提前一次付清,要提前通知贷款银行,自付清之月的下一个月以后的利息不再收取。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