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越野、豪华和跑车于一身的大众途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3:49  新浪汽车
集越野、豪华和跑车于一身的大众途锐(图)

  集越野车、豪华轿车和跑车于一身的大众汽车途锐

  途锐不折不扣地将越野与公路行驶的最佳表现融为一体,随着途锐在全球亮相,一种全新的SUV理念惊世而出。

  继推出帕萨特W8和辉腾后,大众汽车开始了在豪华车领域大举进攻的第三阶段。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技术上,途锐都体现出在顶级SUV(运动型多功能车)设计上的全新思路。与迄今人们所熟悉的SUV车型不同,途锐将高档越野车的特性与豪华轿车的舒适性,还有跑车的强劲动力通过新的汽车理念结合在一起。

  装备3个差速器的全轮驱动和标准配置的中央差速锁

  途锐装备的均为6挡变速器,根据动力装备分为手动6挡变速器或全新设计的自动6挡变速器。4×Motion永久全轮驱动的动力通过属于标准配置的带越野支持性能的动力分配装置,经过前轴差速器、后轴差速器和中央差速器传输。中央差速器的锁止装置也在标准配置中。后轴差速器锁为选装配置。中央差速锁的膜片离合器可通过车身的电子系统自动控制。在正常路况行驶时,动力输出比为50:50。根据行驶情况的变化,动力也可100%分配到前轴或后轴上。仪表板上的一个转换开关可以将中央差速锁完全转为手动,一个能作用在所有4个车轮上的差速锁(4-Rad-EDS)支持对驱动力输出的微调。

  途锐提供了越野车前所未有的舒适境界

  途锐的创新也体现在车身范围内:前后桥的双叉臂设计以及隔音效果极好的辅助车架使途锐车内的噪音与舒适感觉达到了豪华轿车的水平,而精确的路感则在行驶中会带来跑车的感受。持续可变阻尼(减震器)CDC(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持续减震调节)的空气悬架,使途锐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行驶,其舒适程度都是越野车前所未有的。

  完美也体现在细节上,在上坡地段起步时,手动变速的途锐在“上坡启动辅助装置”的帮助下不会出现向后溜车的现象。在启动之后的换挡时,制动力将逐渐降低,直到途锐进入正常行驶状态。在陡峭的下坡路段,包括在ESP系统内的发动机制动辅助技术可以防止下滑过急加速。

  途锐出色的越野性能不仅体现在强大的爬坡能力,最大横向倾斜角度可达45度(静止),而且通过专门设计的密封防水车门、防水大灯和电器插座,以及发动机特殊的进气和通风管道、密封万向节,途锐的涉水深度为500毫米(底盘可最大升高到580毫米)。

  翻越坡顶时,途锐的斜面角度达到22度(悬架27.2度)。由于车身的前后悬短,因此进入角和离开角可达28度(悬架33.2度),作为越野车的另一项基本特征,途锐237毫米的底盘高度(悬架300毫米)保证了它越野行驶时能畅通无阻。

  功能齐全,风格优雅的宽大车厢

  途锐车厢内的舒适与宽敞也是一流的。途锐不仅功能几乎一应俱全,堪称典范,同时还具有至今只在高档豪华轿车上才有的动感而高贵时尚的内饰水平。在辉腾上首次使用的4区域空调也装备在了途锐车上,使后座的左右区域可以分别调整温度。宽大的座位和555升(V6型)的行李厢能让5个成年人舒适地驾乘途锐长途旅行。

  途锐的设计与其技术一样具有创新精神。在展示出鲜明SUV特征的同时,途锐的设计语言明显接近辉腾高级轿车。越野车的力量和强壮在外观设计上也清楚地得到体现。在内饰上同样如此,强壮的感觉与优雅精细的细节相结合,使途锐的内饰更具备传统越野车内饰所缺乏的高贵、时尚的豪华轿车风格。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