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全新设计的行驶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3:40  新浪汽车

  行驶机构

  拥有四轮独立悬挂、全新行驶机构的途锐

  全新设计的行驶机构,横向双叉臂前后轴

  CDC空气悬架

  途锐拥有一个全新开发的强劲动力行驶机构,配备4轮独立悬挂。这个复杂的系统,为途锐杰出的公路和野外行驶性能奠定了基础。前轴为上置铝制叉臂和下置钢制叉臂的双叉臂轴。后部同样有一个双叉臂轴;上部是锻造的铝制叉臂,下部是钢制三角叉臂。

  CDC空气悬架详解

  途锐的空气悬架与辉腾一样,能保证在硬路面行驶时,车辆能体现出高度的舒适性并通过速度变化自动降低车身。越野时,空气悬架在保证同样舒适度的情况下,通过调节车身的高度来改善越野性能。

  空气悬架基本上能使途锐始终保持稳定的车身高度。为了同时保持前后轴的水平,四个高度传感器不断监测轴和车身之间的距离。只要与规定数值出现偏差,弹簧减震器内的空气量,将通过磁铁气门、压缩器和两个压力储存器予以调整。途锐的4个空气悬架实际上主要是由空气弹簧压缩筒,一个坚固的外壳,一个展开式活塞和可调液压减震器组成。

  CDC电子减震器详解

  一个造价昂贵的传感器系统掌握着车身状态和车轮加减速的情况,对路面上最微小的颠簸都会有所反应,并通过悬架的调整抵消它所带来的震动。减震器能自动适应各种速度和各种路况,还能将侧滑和侧倾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特别是在急加速或急刹车时最能显现优势,因为它在这时能大大降低一般情况下会出现的车身急剧震动。

  空气悬架和减震器通过一个包括在操作界面内的行驶机构开关进行调节,在变速箱手柄的位置附近。左边的是开关全轮驱动的旋钮,右边是基于同样原理制造的空气悬架旋钮,中间则是减震调节的滚动式开关。通过这些旋钮可以手动选择并调节4种高度和3种减震幅度。

  在公路行驶过程中,途锐通过“自动水平”模式,根据行驶速度自动调节悬架高低。为保持行驶的最佳状态,在车速达到125公里/小时,车身离地间隙可以从215毫米降到190毫米。而速度达到180公里/小时,车身自动降到180毫米。除此之外,其他高度也可以手动调节。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