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3:38  新浪汽车
途锐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图)

  无论从视觉上还是从技术上,途锐豪华越野车都代表了SUV市场的高端产品。与同级别车型不同的是,途锐代表着一种全新的概念,它集高质量越野车的性能、豪华车的舒适性和跑车的强劲动力于一身。

  途锐在中国上市的车型将装备的是3.2升的V6汽油发动机或4.2升V8汽油发动机。V6发动机功率为162千瓦/220马力,最大扭矩305牛/米。技术上,途锐的这台V6与辉腾和高尔夫R32所装备的发动机一样,但途锐的发动机根据越野的需要特别进行了调校。

  其中最主要的措施是改进了进气方式的油泵以及与之相配的适应前后左右倾斜的油底壳,皮带传动也作了修改,从而提高途锐的涉水性能。装备V6的途锐最高速度可达201公里/小时(带空气悬架为206公里/小时),排放符合欧4标准,在美国它属于“低排放”车型。

  全新的4.2升V8发动机堪称世界上最具魅力的汽油发动机之一,它的动力输出可达到228千瓦(31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10牛/米的最大扭矩,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只需8.1秒,最高时速达225公里/小时。

  途锐所有车型均搭配的是6速变速箱,根据发动机的不同,搭配不同的手动或自动变速箱。途锐永久四轮驱动的动力通过变速箱,前轴、后轴和中央差速器传给4个车轮。中央差速器是途锐的标准配置,并可选装后轴差速器。途锐的电子系统由中央差速器和后轴差速器的多片式离合器自动启动。一般情况下,途锐的动力分配比例为50:50,但是根据路况,100%的动力输出可以传给前轴或者后轴。驾驶者可以通过仪表板的遥控开关控制动力分配(可以达到100%)。电子差速锁EDL可以有效地辅助分配动力。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