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首次亮相亚太地区 大众图谋中国SUV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1:50  中国青年报

  大众汽车公司是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中最大的国外参展商,其展台面积为2500平方米。展出了以豪华越野车途锐、豪华轿车辉腾为首的24款产品,这几乎是大众汽车公司在国外和国内市场的全线产品,表明了中国汽车市场对大众汽车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大众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雷思能博士在大众汽车展台上为首次在亚太区亮相的途锐揭幕。途锐是大众汽车工程师的杰作,它与传统越野车大有区别,它全新的设计理念,将高级越野车的特色、豪华轿车的舒适与便捷和跑车的澎湃动力结合为一体,适合于各种路况,从视觉和技术角度来看,它都是SUV市场的顶级产品。

  驾驶者可以选择跑车模式,在高速公路上享受极速的快感,更可以在野外情况下体验优异的越野性能。在柏油路面行驶时,前后桥配备的双叉形结构的悬架,能确保达到高级轿车级别的舒适性和精确的操控性。当到了野外,途锐配备的永久四轮驱动,中央电子差速锁和气动悬架装置,能够确保车辆对复杂路况做出感应并迅速自动调节。这样就使车辆在野外的行驶更为舒适,更加安全。

  途锐极具力量感的车身,配备了可与高级轿车相媲美的豪华内部装备:从可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到镀铬的仪表盘;从创新的无钥匙进入功能,革命性的四区域空调系统到导航系统和电视接收器……所有这一切都集中体现了实用美学、舒适度与一流空间利用在途锐设计上的完美结合。

  途锐既迎合了那些追求驾驶舒适性的用户,又满足了用户对SUV和跑车的需求。市场调查结果显示:途锐拥有豪华车的驾驶感觉,强劲的发动机,质量优异,舒适性高,与轿车同一水准的安全性,个性的驾驶感觉,多种组合、宽大的内部空间,安全的驾驶感觉(视野好、车身丰满)。标准配置为4轮驱动和中央差速器

  途锐所有车型均搭配的是6速变速箱,根据发动机的不同,搭配不同的手动或自动变速箱。途锐永久四轮驱动的动力通过变速箱,前轴、后轴和中央差速器传给4个车轮。中央差速器是途锐的标准配置,并可选装后轴差速器。途锐的电子系统由中央差速器和后轴差速器的多片式离合器自动启动。一般情况下,途锐的动力分配比例为50:50,但是根据路况,100%的动力输出可以传给前轴或者后轴。驾驶者可以通过仪表板的遥控开关控制动力分配(可以达到100%)。电子差速锁EDL可以有效地辅助分配动力。

  途锐V10的标准配置为CDC空气悬挂前后轴采用双独立悬挂叉骨和隔音副支架保证途锐达到豪华车的舒适性和低噪音,使车轮操控更加精准,达到跑车的操控性。途锐V10采用的前后轴CDC(进一步减震控制)空气悬挂保证了在平缓道路和越野道路连续减震的舒适性,这是先前的越野车不可能做到的。

  例如:驾驶一辆手动途锐制动在山路的斜坡上,爬山辅助系统将自动激活,离合器踩到底,挂1挡或是倒挡,这时驾驶者松开离合器,途锐能够自动制动在斜坡上,如果慢抬刹车,并慢抬离合器,途锐将自动开始爬坡。自动变速箱的途锐拥有同样的功能。

  在险峻的山道上下山,无论是搭载了手动变速箱或者自动变速箱的途锐都将自动激活下山辅助系统,当车速低于20公里/小时时,ESP电子稳定程序将启动,这时如果途锐处于空挡,它将通过制动以一定的速度下山。技术参数发动机3.2升,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kW (bhp)/rpm162(220)/5800最大扭矩Nm/rpm305/3200变速箱六速手动/自动一体外形尺寸长4754mm宽1928mm高1726mm加速性0-100kph9.9秒油箱容积100升最高时速203公里/小时车身颜色深影蓝内饰颜色纯米/棕+纯米/纯米平均油耗13.8升/100公里配置空气悬架及电控减震系统多功能显示器及导航系统定速巡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氙灯雨天传感器及防眩目后视镜桃木及真皮内饰车载电话装置10扬声器高级音响六碟CD换片器胎压控制系统全天候轮胎235/65R17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