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与车:开“野车”的歌星于文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0: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十年前,北方靓妹于文华与尹相杰对唱了一曲《纤夫的爱》红遍大江南北。农家女出生的“小妹”于文华,被观众捧为当红歌星。早就听于文华的助手李连说,于文华是一个地道的爱车一族,一个特别喜欢开快车的女孩,一个站在北京大街上,无论任何车从她身边开多快,仅双眼一瞄,就知道此车是什么牌子的车迷。于文华到底驾驶的什么车?对汽车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见解?钟情于什么车型?开车有哪些故事?带着车迷们关注的上述问题,日前,记者在北京与于文华聊起了汽车,聊起了歌。

  天生就喜欢汽车

  充满艺术细胞的河北农家女于文华,一开口就直言:“我这人天生就特别喜欢汽车。我家在河北唐山农村,小时候,只要一听见远处汽车响,就立即冲向屋外,跑去看汽车,一直要看到汽车完全看不到影子为止。那时,我记得马路上奔跑的汽车,最好的车就是绿色的吉普车。当时我就想,等我长大挣到钱了,我一定要买一辆崭新的吉普车,送给苦了一辈子的爹娘去逛省城。”

  1993年,在北京唱歌出名后,于文华从朋友那里借了一辆上海牌轿车学习开车,不到半年就会了。有一天,她把爸爸妈妈从河北农村接到了北京,带两个老人围着京城转了整整四大圈5个小时。于文华生活中很细腻,但自学会开车后,却特别野。不过,于文华从没出过什么事。她特别喜欢开快车,不喜欢开在别人的车后。

  于文华说:“汽车总能给我带来音乐的特殊感觉,那是生活中所不能经历的心情。在无人的夜路上急驰,会让我想起古龙小说里风中的刀声;在细雨中,车中的你仿佛与世隔绝,世界悄然无声,惟有雨声淅淅沥沥与你交流。当然我更喜欢在阳光中开车。清爽的风,洁净的空气,幽雅怡人的音乐伴我轻松上路,没有起点,没有终点。”

  魔鬼道路练车技

  有一次于文华到南方某山区外出演出,路况很差,正在修路,开越野车的司机一天里开了上千里路,很疲倦,行到一个弯路上时,差点冲出去。于文华立即自告奋勇亲自开车。一路山高水险,于文华说:“看样子是全世界最坏的路都搬到这里来了,就缺少在地面挖陷阱和埋地雷了。”于文华开着开着就后悔极了,为了逞一时匹夫之勇,受了大罪。一路上,于文华几乎是站在刹车上开车,使出浑身力气,全身都要散架了。最后终于走过了这长二十公里的魔鬼通道。

  事后,于文华声明,“有了这次开车的经历垫底,以后什么样的路我都能对付!”于文华嘴上说得好听,心中却对自己说,今后就是有人喊我亲爹,也不愿再开这条路了。

  初生牛犊差点撞奔驰

  令于文华刻骨铭心的一件事是刚学会开车那阵子。有一天,刚拿到驾驶执照,于文华特兴奋,独自开着车上了二环、三环,又返回城里,一路上风光开心极了。

  但当时驾驶技术还没彻底掌握,尤其是倒车进车位老吃不准。当过了半天汽车瘾的于文华,来到一个停车点小憩,倒车时,旁边有一辆黑色奔驰,于文华握着方向盘,脚踩刹车,左掰、右掰,突然左后边“嘭”地一声响,于文华吓了一大跳,完了!

  把人家奔驰撞了!她立即下车查看,这时,过来了三个大汉,像电影里的“黑社会分子”,睁大愤怒的眼睛一步步走过来。于文华灵机一动,立即转过身,拿出专辑歌带一一相送,三个大汉一看是大歌星于文华,全笑了,一个胖子说,原来是大歌星呀,我们特别喜欢你的歌,撞了也没关系。结果四人一看,于文华撞在奔驰汽车旁一个大纸箱上,只差几公分就撞上奔驰。最后,她与三个大汉交上了朋友。

  对本田钟情如一

  于文华很喜欢本田,认为此车流畅、大气、安全。但有人说,演艺界人士不宜驾驶本田,说它“趴头趴尾”,影响艺人的事业发展。于文华却说:“这不是迷信吗?我却认为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像紧握方向盘控制车轮一样。”于文华自1998年拥有了第一辆本田后,中间没有换车,依然钟情如一。

  对于汽车,于文华还有一项基本要求,就是保持汽车的“纯度”,在她的车里,除了自己的音乐专辑,车内没任何改装,很干净,不加任何装饰物,什么合金轮圈、防盗、避震以至香水座、小玩偶等决不会在她的座驾中出现,务求在最标准的装备下,体验该辆汽车的完整。

  当问及于文华:“您对汽车最大的感想是什么?”她笑着说:“我对汽车的理解,就像一套时装,一张唱片,一种时尚,吸引着我的每个细胞。

  让我不得不去接触她,感受她,走进她,关注她。现在,家里汽车类的杂志我订了六、七本,唱歌累了,翻翻看,心里很开心。(记者杜恩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