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单车走高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09:35  网友:明天的样子

  新浪网友:明天的样子

  连载:

  今年国庆长假,走成都——雅安——康定——塔公——八美——丹巴——小金——成都环线的自驾车有如过江之鲫。除了一路上景色自然美不胜收外,相信各位也收获了这样那样的旅行插曲,留下了难忘的旅途回忆。不过我敢肯定,我们三个女驴的经历在这么多自驾车驴的故事当中,绝对是独一无二可圈可点的。如果您恰好在30日翻巴郎山,2日翻亚拉神山和3日翻折多山,那么当您看到这篇作业的时候一定会恍然大悟:在一辆蓬头垢面的菲亚特小车后面“扑哧、扑哧”推车的MM原来就是你们呀!

  决定走成都——雅安——康定——塔公——八美——丹巴——小金——成都环线并做准备差不多用了一周时间。三个女驴,老大驾龄6年以上,老三4年,老二名义1年,实际只有1个月。所以老大和老三轮流承担司机的职责,坚决拒绝了老二的请愿,而派给她不断地从后排往前面递巧克力、牛肉干、矿泉水、饼干、苹果等等东西的任务。座驾是95年的原装菲亚特小车,行使里程14万公里,行前做了全身常规检查,一个熟悉这辆车、在青藏高原上当过汽车兵的老司机斩钉截铁地说这个车上高原绝对没有问题。三人都有上高原的经验——不过都是坐车上去的。行程路线中老二和老三一头一尾曾经去过,小金-塔公虽未走过,但临行前都详细打听了路况。在自认为准备虽然做得不是万无一失(谁也不敢保证出去玩万无一失,是不是?:.))也还是充分细致的情况下,我们选定了良辰吉日出发了。(如果您1号出发,夹在长得不见首尾的自驾车队中被堵在卧龙或者泸定,而30号的卧龙一线路上根本看不到几辆车,您肯定要说30号出发简直爽呆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