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化率40%? 谁能卖“马” 国产宝马两大谜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3:17  大洋网

  大洋网讯 含运费47.385万元!国产宝马首个新生儿325 i的零售价,昨日终于从华晨宝马高层口中说出。另据悉,宝马还计划通过合资企业在年内生产新一代B MW5系列豪华轿车,并于明年春季推出配备4缸2.0升发动机的318i。

  宝马国产化以后,会不会影响进口宝马销势?对此,宝马中国区总裁昆特·席曼透露,将来在国内进行生产的车型就不会再继续进口了,所以同样的车型不会存在彼此之间的渠道上的重叠现象。另外,宝马产品组合非常丰富,对进口增长和本地化的选择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

  国产化率1%还是40%

  国产宝马此番先推出的是配备宝马直列6缸2.5升发动机的325 i,但它的国产化率问题耐人寻味。在它亮相前,有媒体曾爆料国产宝马除了4个固特异轮胎在沈阳组装之外,其他内部所有组件和整车外形几乎都是从德国运送来的,国产化率不到1%。昨晚面对记者的追问,华晨宝马高层只是说,国产宝马在起步阶段只能以较低的国产化水平进行,不过他们的目标要达到40%。这一回答,让在场的记者有些摸不着头脑。

  虽然国产化率问题被回避,但华晨宝马高层人士还是透露,与德国销售的宝马325 i相比,国产325 i的技术水平要更高。它标准配备了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巡航控制、高级真皮及胡桃木内饰、高级丝绒地毯、双前座电动座椅含驾驶座记忆装置、电子恒温冷暖空调等。

  就在价格、配置等许多问题明朗化的同时,国产化率、经销商网络等问题,依然像笼罩了迷雾一样让人难以猜透。

  谁能卖“马”2个还是1个

  到底上哪里可以买到国产宝马?不仅许多消费者关心这一问题,不少代理商其实也非常关注。宝马巨大的品牌效应,加上初期投放市场的国产“马”数量有限,使得代理权的争夺也就格外激烈。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上海有多少家国产宝马的代理商,宝马华东总代理上海宝德的负责人回答是“2个”,而华晨宝马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方智勇却坚持称只有1个,即便翻译善意提醒,他也不愿改口。

  方智勇透露,作为宝马的一贯政策,不管生产地点在什么地方,轿车销售的地方都是宝马展厅。他还透露,截至目前,国产宝马全国首批代理商有23家,但他没有公开代理商的名单。方智勇也坦承,23家代理商远远不能满足为华晨宝马扩大销量的需求,希望很快能增加到40家左右。(新闻晨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