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汽车巨头烟草商杀入汽车业 一汽佳星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0: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钧) 著名烟草商红塔集团也要造汽车了。

  10月10日,一汽集团所属的一汽华利汽车公司总经理方永平在天津向本报记者透露,一汽集团已确定在推出解放、红旗奥迪捷达等知名品牌之后,又开始打造“佳星”经济型多功能轿车品牌,并在国内开创同一车型两地生产的先例。

  方永平原是一汽轿车厂厂长,去年一汽重组天汽后被竺延风调至一汽华利任总经理。据方永平介绍,按照一汽集团的部署,“一汽佳星-幸福使者”轿车将有北方、南方两大生产基地,北方基地在天津的一汽华利,南方基地在云南的一汽红塔汽车有限公司。

  目前,一汽华利生产的“一汽佳星-幸福使者”CA7100车型将于11月初率先在北京上市,而一汽红塔尚处于生产准备阶段,明年将以散件组装方式生产“佳星”轿车。两年后将达到年产10万辆的规模。

  方永平说两个基地产品的销售将采取“划江而治”的策略,一汽华利负责北方15个省市的销售,一汽红塔负责南方15个省市的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国际著名的汽车巨头,如通用丰田、戴姆勒-克莱斯勒等,早已实现了同一款车型在世界各地同步生产,这种“本地化生产”是巨头们向全球市场扩张的关键一步。一汽集团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国内企业。

  据一汽华利销售中心总经理孙毅透露,一汽华利CA7100系列“一汽佳星-幸福使者”定价将在5万元以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