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轨国际价位突破待购心理 威姿轿车全国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以来,尽管国内轿车企业纷纷调整其产品定价,但消费者还是存在持币待购的心态,期待着心目中的产品价格能够早一天与国际市场通行的价格水准相接轨。近日,素有中国经济型轿车第一厂商之称的天津一汽,参照国际价格水准,将麾下的威姿、雅酷等已完全达到日本丰田公司质量水准的NBC平台系列轿车,重新进行了价格定位,再一次率先发动起新一轮的圈地风暴。价格调整后,威姿等系列车型的国内市场价格已完全达到了其海外同类车型的价格水准,一举突破了许多消费者此前的持币待购心理底线,也促成了威姿在全国的持续旺销。国庆黄金周期间更是迎来了销售新高,全国销量突破千台!各地经销商的库存纷纷告急,全国范围内出现了威姿脱销的现象!

  据代理威姿产品的经销商介绍,购买威姿的消费者大都是一些崇尚时尚、热爱运动、充满活力的都市年轻白领,选择威姿不仅是因为其简约、时尚的外观很好地满足了他们引领都市时尚潮流的心理,而威姿充沛、强劲的动力性能更是让他们体验到了驾驶的乐趣!一位正在提车的消费者兴奋地表示:从一开始就对威姿怦然心动,这次威姿调整价格与国际接轨终于让他再也无法抗拒威姿的魅力!伴随着威姿的热销,城市里的大街小巷、高档写字楼和住宅小区的停车场内,威姿的身影随处可见,成为了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针对威姿的热销,市场权威分析人士认为,近来随着国产轿车降价成为常态,钟情国产车的消费者由于对国产轿车的价格底线失去了信心,所以面对脆弱的价位显得有些茫然,许多本想买车的人选择了暂时的持币待购,造成了调价后的车没人买,而加价车却抢着要的奇怪局面!所以,要打破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坚冰,就必须以真正的价格底线——国际市场价位,来树立消费者的购买信心!而威姿这次价格调整,实现与国际价位的接轨,实际上是以自己的价格底线向市场摊牌,让喜爱威姿的消费者能够真正得偿“以国际价位,享受国际品质”的愿望!威姿的持续旺销其实是在情理之中!

  当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要真正实现“与国际价位接轨”并非易事!如果企业的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盲目地进行降价,追求“与国际价位接轨”,势必是赔本赚吆喝,终究会被市场淘汰!这也是为什么目前许多车型虽饱受批评,但价格仍然高高在上的原因!而天津一汽在经历了去年的天一重组后,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和生产水平,有效地控制住了生产成本,也成为其产品价格敢与“国际接轨”的坚实后盾!天津一汽工作人员表示,在实现与国际价位接轨后,威姿车的成本与售价达到了一个合理而稳定的比例,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价格不会再进行调整!用世界最新顶尖科技“武装”起来的威姿,经典中透露着简单实用的朴实,经得起任何挑剔的眼光。威姿在保持了紧凑型轿车固有地环保、节能、灵活等传统优势的同时,也能提供象奔驰这样豪华、昂贵车型才能带给驾乘者的空间感、舒适性和成就感。与此同时,威姿在欧洲还被评为最安全的紧凑型轿车。欧洲NCAP的碰撞试验结果显示,它不仅获得了四颗星的好成绩,而且其分值高达29分,在同级别车中是最高的。

  正是看中了威姿横扫欧洲市场的神话,天津一汽选择了威姿作为天一重组后首先推出的重量级产品,以期在中国续写威姿神话。这款个性鲜明的小车,将目标直指中国家用轿车市场,随着产品价格的国际化,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威姿的市场旺销再次说明:国产轿车要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不仅要有国际化的产品品质,更要有国际化的价格体系。而拥有国际化的价格,比拥有国际化的产品品质更加考验一个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以“造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轿车”为己任的天津一汽,在追求产品品质国际化的同时,也将价格国际化作为企业奋斗的目标之一。在经过内部加强生产管理,深度挖掘成本潜力后,威姿的总体成本大幅下降,从而得以实现价格上与国际同步!威姿目前的价格已经与其在日本和澳门的价位基本持平,率先实现了价格与国际接轨。我们期待更多的国内汽车厂商能够像经历了天一重组后重新崛起的天津一汽一样,让消费者真正以国际价位,享受国际品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