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之子--重塑B级轿车新基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09:27  京华时报
东方之子--重塑B级轿车新基准

  试车人:张迪

  试驾车型:奇瑞东方之子

  试驾时间:10月10日

  试驾地点:湖南奇瑞公司

  如今各大汽车厂商们推出新车的周期逐渐缩短,以至现在市场上每个月都会有数款新车上市。作为汽车行业中的黑马,奇瑞公司当然不落人后,近期刚推向市场的B级轿车———东方之子,以16.66万元的敲门砖横空出世,成为这个季节的又一大亮点。

  ★外观

  豪华大气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钣金和漆面质量自然都要与A级车拉开档次,好在“面子上的事情”向来是奇瑞的强项,因此东方之子在感官上还是很有中高档车的气派。将近5米长的宽大车身透着一股豪气,外形尺寸和排气量都体现出其公务车的身份。横条式镀铬格栅,鹰眼形晶钻式大灯造型,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厚实充满力度的腰身,尤其是刀削式的齐尾风格设计,让人觉得有些似曾相识,整体视觉效果流畅而不夸张。

  ★内饰

  安全美观人性化

  东方之子的内饰设计博采了众家之长,除了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浅米、黑双色调内饰之外,还吸取了国外车型在内装设计上的人性化潮流,如两片式遮阳挡、后挡遮阳帘、前后各两个杯架、前后手枕、储物盒、车顶阅读灯旁的眼镜盒、防眩目内后视镜、真皮座椅腰部支撑、可调方向盘等都让人感受到体贴的照顾,而后座手枕后打开活动隔板可于行车时从行李厢拿取小件物品,以及座椅电动加热和后视镜电热除雾等功能,极大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舒适度。

  美中不足的是前门板的扶手控制台过窄,以至于驾车过程中对肘部支撑不够容易造成疲劳;另外后门在关启时需用较大力度,和此车的身份不符;自动空调的显示面板与音响控制板风格不一致,感觉过于跳跃。

  ★动力

  输出平稳有力

  东方之子搭载了来自沈阳三菱的4G64引擎。扭动钥匙,引擎应声启动,怠速状态下很是平稳,4G64发动机最大的技术特色就是使用了曲轴减震皮带轮,发动机的震动和噪声被有效地降低,空挡在原地轰了几脚油,引擎转速攀升的声音非常悦耳。由于搭载了自动变速箱,所以车上是没有离合器的,为了测试最佳加速成绩,只能先踩住油门,待转速表针行至3500转/分出力点时,猛挂“D”挡,车胎在顿滞了一下后拉着一道青烟蹿出了数十米开外,从静止状态到100公里/时速度仅用了不到11秒时间。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110公里的速度驾驶时感觉最为舒适,此时车内噪音颇小,六碟CD机传出的音乐在车厢内缭绕。当速度加快至每小时160公里后,噪音也随之加大,主要是对风噪和路噪抑制得不够好,但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操控

  尽职尽责

  东方之子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前悬为双横臂式附防倾杆,后悬为5连杆双横臂式,这是典型的以舒适性为诉求的轿车常规配置,在途经山区的一些坑坑坎坎时,车身只是一阵轻微的闷响后,便依旧平稳前行,车体的晃动被有效地抑制。不过,在高速转弯儿时有侧倾较为明显以及转向不足,所幸循迹性尚可,在略微修正了入弯角度后便可如愿出弯。对于一部私人轿车来说损失了部分驾驶乐趣,但让你坐得舒舒服服,开着稳稳当当,便算它尽职尽责了。

  张迪文/摄

  试驾人评价:东方之子不仅拥有2.4L的排气量,近5米长的车身、手自动一体变速箱,还有大量高档车的配置,仅从这几点看,它在同档价位还找不到竞争者。当然,其它品牌的经销商可以从同样配置不同档次,或者奇瑞的品牌价值等方面超越该品牌,找到说服消费者的理由,但奇瑞东方之子在性价比方面具有的绝对优势对其它厂商无疑也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方之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