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性能运动轿车的杰作:当今BMW 3系列四门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5:11  新浪汽车

  BMW 3系列是全球范围内BMW品牌汽车中最畅销的车型,每售出的10辆BMW汽车中就有6辆是3系列车型。作为第四代BMW 3系列的第一款上市车型,BMW 3系列四门轿车于1998年5月正式投放市场。按照计划,四年后即2002年,推出了升级版本,从外观到技术进行了细微但意义重大的改进。这就是目前的BMW 3系列四门轿车。

  BMW 3系列四门轿车长度为4,471毫米,宽1,739毫米,比上一代各增加了大约40毫米。与1975年第一代3系列原型车相比,增加了120毫米。这种适当的增大实现了设计上的良好均衡,和谐地兼顾了外形尺寸小型化、充足的乘员空间以及被动安全性和实用性等方面的要求。

  前灯组合看上去象“老虎”的眼睛,略微上扬,充满动感;新设计的双肾形护栏优雅别致;发动机罩的凸起线条延伸到A柱;正面的水平线条更加简洁;车轮肩丰满外凸;一体式圆形雾灯和侧面转向灯高位布局等,都使得3系四门轿车更具力感。从尾部看,尾灯簇也重新分配,采取横向排列方式,转向灯被置于中间,另外,停车传感器也隐藏到了后挡板下。车身纵向线条被简化,整车表面平顺华丽,更富于时代精神。

  随着比上代外形尺寸的增加,这部全新BMW 3系列轿车的内部空间也得以扩展:轴距增加到2,725毫米,比上代加长了大约30毫米,这对于后排乘员来说,不仅增加了20毫米的腿部空间,还多出了10毫米左右的头部空间,同时脚部也得到了更大的行动自由。

  仪表板的造型充满力度,并且十分顺畅地与前门合为一体,使人感到车内空间的宽敞,这是秉承传统的设计语言在内饰方面的体现。在设计开发这款车的过程中,首要目标就是营造一种各项品质相得益彰的完美与和谐。这些品质包括最佳的人体工程学特性、使人怡然自得的中央控制功能、尽显匠心的仪表板布置、优化环境的气候控制,以及宝马典型的流畅柔顺和精益求精。所有这些,都遵循着一个原则:通过对每一个功能得心应手的操控,体验完美的感受。

  BMW 325i是3系轿车中仅次于330i的第二高排量车型。它装备直列6缸2,494毫升汽油发动机,匹配带手动控制程式的5速自动变速箱(ATM+Steptronic),转速6,000转/分时最大功率输出141千瓦(192马力),3,500转/分下输出最大扭矩240牛顿米,最高时速为240公里/小时,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7.2秒,尤其突出的是其再加速性能,从80-120公里/小时提速仅用7.7秒。

  宝马经典的直列6缸发动机具有平顺可靠、响应灵敏、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高等显著优势,是真正的运动风格和宝马驾驶乐趣的有力保障。BMW325i和所有宝马轿车一样采用后轮驱动,精密的技术提高了驾乘舒适性和驾驶乐趣,成为高档轿车的典型特征。

  为了放心享受汽车的高性能,安全性显得更加重要。其钢质车身采用高强度钢材,新车型的刚度比上代产品提高了50到60个百分点,这确保了对车内乘员保护实现最优化,并确保当车身按预定方式发生形变以及事故发生后车门还能开启自如。在研制开发的整个过程中,宝马的工程师采纳了欧洲和北美最苛刻和严格的碰撞试验标准最为他们的设计依据。

  除了整车的钢质车体以及标准配备的8个气囊外,安全约束系统和电子控制单元进一步改善被动安全性。另一个特色是综合性的电子保险系统,它把重大事故中的短路危险减至最小。这一系统的主要创新在于:如果发生碰撞事故致使安全气囊引爆,蓄电池的接线端将立即被自动断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