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天二千公里山东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5:07  网友:山西于是

  新浪网友:山西于是

  我这人,文笔不行,平时也就懒的写东西,怕写了没人看或被人骂,这次不同了,不是文笔有所提高,而是感觉不写出来有点不吐为快的感觉,没人看就没人看,有人骂就有人骂吧,不管那么多了!

  A.为增加与儿子沟通,给大家有个放松心情的机会,增进一对儿女之间的兄妹之情,淡薄与前后任保姆的金钱关系,决定国庆期间开车外出旅游,有2条路线选择:山西和山东,山西比较熟悉,路程近,方便。山东可以爬泰山,看大海,吃海鲜,路程远。最后儿子决定去山东。

  B.接到儿子的决定后,我主要做了3方面的工作:检查保养汽车,确定具体路线行程并请网上的朋友定房,准备出行用品。我的车是北斗星,东安1.0电喷发动机,电助力方向,2002年3月底买的车,基本是5000公里保养换油,换过前后4条减震,被追尾换后保险杠2次,雪地路滑挂到路牙,前束和前后轮距做过调整,出发时53000公里(每天平均100公里),我到平时保养的汽修厂,换了空滤,换了2条前胎,机油没换(公里不多),检查电瓶、水箱、刹车油、机油、齿轮油、皮带、刹车、减震、备胎,轮胎补气(偏足),并带了简单的工具以备及用。一开始的行动计划是:5天泰安—日照—青岛—济南,一把抓说我是赶集,我算算也确实够急,考虑到日照和青岛的意义想近,就砍了青岛。随后请济南的济南haapy的朋友泰安定房,日照的齐晓磊日照定房。准备的东西如下:1防寒衣物(爬山的鞋) 2。现金、身份证、联络电话3。可能车用工具(钳子、十一改锥、扳手) 4。小刀、各自洗漱用品、卫生纸5。家有可能路途需要的食品6。电饭锅、小米、大热水壶7。地图册(最好是山东最新的)8。我和LD的手机及电池和充电器9。香烟、食品、饮料10。野餐需要的铺坐防雨用品(雨伞) 11。贴前后新车标12。通信电话和现金要人人有份13。汾酒、醋14。奶壶奶粉(小LD必用)15。像机和胶卷电池16。车的另外一套遥控钥匙17。北斗星全国维修点电话。

  C. 2日早8点,加满油载重320公斤进入太原东山高速,太原—阳泉—石家庄(太旧高速、石太高速),石家庄—武强—衡水—沧州(石黄高速),沧州—德州—济南—泰安(京福也叫京沪高速),全程700公里。3日上午爬泰山,下午泰安—临沂—日照(京沪高速、日东高速),全程290公里。4日在日照玩。5日早日照--临沂—泰安—济南,6日济南—德州--沧州—石家庄—太原。全程一共2200公里,平均耗油百公里不到7个,过路费不到600元,,高速路努力保持120公里的速度,一路无事。

  D.有2点感受:1是其他人的北斗星我不敢说,我的车可靠性还是可以的,自学开车,到现在开车近6万公里,我的身体和技术还算凑呼,不过,以后最好不跑这么远怎么急,虽然车开的很过瘾,可是也比较劳心累身。2有网上朋友帮忙定房并帮助制定游览计划真的很好,在此,我不仅要感谢,感谢日照的齐晓磊、涛涛,济南的济南haapy、济南星友,泰安的济南haapy的朋友,邢台的星友,而且我以后要尽力为外地的朋友、车友以帮助,山西、太原、五台山有什么事,尽管说话,我一定尽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