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市场显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4:09  北京现代商报

  记者从中联市场部了解到,距离“十一”不到一周时间,中联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以往热销的迹象。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销售量开始大幅提升;逛车市、调车、买车的人络绎不绝。

  新车市场在“十一”来临前夕,降价和新车型上市仍是主流。这也将极大地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促进新车的销售。而二手车市场也在此时采取了一些措施,如部分年份较近的车下调价格;有些旧车公司推出“购车送保险”的促销活动等。看来,二手车交易也适时地把握住“假日经济”的潜在商机。迎合国庆消费热潮旧车价格再次调整

  旧车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继8月份调整二手车价格后,9月底,中联的旧车商家再次“割爱”,本次降价集中在15万元以内的车型,国产车占九成,宝来、桑塔纳2000、普桑、捷达、富康、夏利、奥拓最为畅销,本次降价也最明显,幅度在2000—6000元。特别是2000年以后的电喷发动机车型。一些旧车商家表示,“十一”前的这次降价,造成部分车辆已经达到价格底线,与收购价格相差不多了。他们同时表示,很多款式新、技术质量好的车辆都是旧车市场的潜在资源。有很多车主因当时盲目购车,或者由于经济状况无法养车等原因而卖车的情况不在少数。旧车商家对这些“新”的二手车兴趣浓厚,希望在国庆节后多收购一些“时尚”车型,满足旧车用户的多种需求。所以,此时调整库存结构也是促使降价的一个重要原因。

  大部分买车消费者会在“十一”之前买车,而购买新车则无法办理牌照、保险等车务手续,新车消费者大多只是看车和订车。而购买自带牌照的二手车就灵活得多。但要提醒用户,节日期间购买二手车无法办理过户手续,但可以上路行驶,只是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以及车辆自身安全,不要因为违章和事故甚至车辆被盗等情况给原车主带来麻烦。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车型

  一些“新车手”,“长假练车”可以过足车瘾,当然提高驾驶技术才是重要目的,以便节后满足代步需求的同时保证安全出行。这部分用户属于阶段性用车,且以比较务实的年轻司机为主。他们对1999年以后的夏利、奥拓等3万元左右的旧车很关注。相类似车型还有福莱尔、哈飞百利、吉利豪情、贵州云雀等。

  假日游玩一般是全家出动,考虑到家中老人和孩子乘用车辆的实际需求,很多家庭比较看中二手北斗星、长安之星等车型;二者都满足乘坐舒适、上下车方便、动力性能适中、经济省油等要求。年份2001年以后,价格3.5-5.5万元。另外一部分消费者看中动力性能强、乘用舒适的二手捷达、桑塔纳2000系列车型,动力强劲且安全可靠是很多用户看中它们的理由,有一定驾驶技术的司机对两类车型很感兴趣,买车前也多次逛了旧车市场,“十一”节前似乎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了。这些车辆以1999年以后的捷达CT、GTX、GIX、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自由沸点等车型为主,价格在7.5-10.5万元。旧车卖得好收购旧车须提价

  正是由于销售情况好,旧车库存会出现进销不平衡局面。为此旧车商家采取提高收购价格的办法刺激成交量提高,这样的策略在9月中旬有所体现。

  负责人透露,中联旧车市场各公司抓住“十一”商机促进销售,同时提高收购价格,把一些以前价格谈不拢的客户“请”回来,再次商量一个更合适的价格,既得利益的就是消费者了。临近“十一”,这种交易情况更为明显。但只是对部分畅销车型才这么做,原因是,很多人预测“十一”后各种新车还要再次降价,所以,现在提高收购价格会为今后的经营带来风险,因此很多商家还是持谨慎态度面对收车。过了“十一”,随着新车的再次降价,在用车的保值率再遭重创,而直接受伤害的还是广大车主们。同时,旧车收购价格相应地会有所下降,那时出手很难有合适的价格。

  卖车需要把握时机,节日期间卖车更要仔细考虑。自己的爱车如果是品牌知名度高、维修服务网点多的国产车,例如“桑、捷、富”,三者今年都已完成降价,据预测年内也不会出现大幅度降价;像此类车卖车时就会更贴近车主的期望值。(魏征、刘蓓蓓)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