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防冻液的六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3:3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很多用户在夏秋季用水代替防冻液或拆除节温器,这样做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工作温度过高或过低,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发动机工作温度低,使进入汽缸的可燃混合气温度低,点火困难,燃烧不完全,使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增加。

  -发动机工作温度低,使润滑油的黏度加大,润滑不良,加剧了零件的磨损。

  -如节温器关闭不严,冷却液处于大循环状态,发动机缸壁温度低,蒸气会在缸壁上形成水珠,与废气接触生成酸性物质腐蚀汽缸壁。

  -发动机工作温度低,影响可燃混合气的雾化,可使活塞、活塞环、汽缸壁上润滑油稀释,破坏润滑黏度。

  -发动机工作温度低,使未燃烧的混合气排入三元催化转换器二次燃烧,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状态可造成三元催化器损坏。

  -长期使用清水代替防冻液还可能使水箱及管路出现锈蚀。如果锈蚀、沉淀物堵塞水道,还可能造成水温升高,甚至使发动机报废。

  使用高性能的冷却液,可解决以上问题。长城牌“冬日宝”全有机型防冻液冷却效果好,沸点高,蒸发损失小,且对硬水的适应性强,不会产生沉淀和水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