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等新车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3:1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从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九月数据来看,自从六月份开始的旧车交易上升趋势并没有退却,增长比较稳定,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5月交易量为600余辆、6月为800余辆、7月为1000余辆、8月为1200余辆、9月份1500余辆,平均每月增长200余辆,涨幅稳定在10%-25%左右,由于外地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对车辆的喜好不一样,所以9月份的旧车交易量排行榜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动。

  桑塔纳、捷达两车的交易量位列前两名。桑塔纳2000以四分之一的差距排在第三位。4到10名的依次是奥拓、夏利、富康、松花江面包车、北京吉普、奥迪、金杯面包车。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老三样受到全面追捧以外,其他入榜车型都有着“地区差异”。桑塔纳2000、长春奥迪多出售给东北和华北沿海城市的消费者,奥拓、天津夏利多为北京以及周边消费者购买,微型面包车、北京吉普、金杯面包车主要流向西北地区以及河北、河南两省。

  据二手车经纪公司介绍,北京地区车辆的使用情况好、道路状况佳、汽油质量优,所以北京地区的1996年旧车可以同外地同型号1999年的旧车价格相当。像桑塔纳2000、一汽奥迪的二手车相比新车既花钱少,又有面子,因此在沿海等收入水平较高的地区这些车都很畅销。奥拓、夏利由于比较适合北京人的口味,日常费用少,环保达标,很受年轻人的欢迎。同样的价格购买微型面包车、稍高的价格购买北京吉普、沈阳金杯面包车是西北地区消费者的最爱,因为这些车比较“皮实”而且在当地维修保养也不成问题,最主要的是这些车由于北京地区的黄标车限制造成价格有较大的“跳水”。9月的旧车市场内可以说云集了全国各地的旧车消费者,很多北京消费者也在亲戚朋友的委托下来到市场“打探”。

  从九月份的库存量来看,1995年之前的车辆明显下降,1995-1997年的奥迪、桑塔纳、捷达、富康相比前半年库存下降了四成以上,松花江、北京吉普由于供需平衡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金杯面包车9月份销售出奇地好,所以现在旧车库存开始出现了危机。

  旧车的销售和库存平衡对旧车的价格影响比较大,由于近期缺少库存,即使精明的旧车经纪公司也不得不面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局面,消费者可以利用此机会抛售当初不舍得卖的旧车。近期,北京二手车市场由于车源紧张,收购价格有所上涨。

  现在的旧车价格正在等待着新车价格的变动,处于一种“静观其变”的态势,如果今年新车不再有较大幅度的降价,那么现在的旧车价格也会比较稳定。一旦新车价格以3%以上的幅度再次降价,那么旧车市场价格也不可避免地再次受到波及,究竟如何变化,要看新车价格、国家相关政策、消费热度三者的影响了。(王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