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得云开见日出--两门GOL在中国市场的破冰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1:21  新浪汽车

  开拓者的步履总是格外的沉重。因为,前方充满了未知的变数;因为,四周环绕着孤独与怀疑。然而,只要前进的方向充满机会与可能,那么,耐心地等待、不懈地努力,梦想的实现不会是一种奢望。

  Gol两门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遭遇,或许正在对此进行着验证。Gol两门车是中国第一辆两门家用轿车,面世之时以全新的个性时尚概念给热闹的车市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然而,最新的事物总是会遭遇最苛刻的眼光,其破冰之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从上市伊始,gol承受了很多该有不该有的指责与讥笑。但是,时间检验了市场,沉淀了所有曾经的喧嚣与浮躁。经历了最初的阵痛之后,gol开始逐步走出低谷,冷静之后的市场开始尝试着以一种更为平和宽容的态度来接受它。对gol来说,未来或许真的不是一场梦,因为,它的希望之光是基于自身的实力、折射了中国家用驾车市场潜在的机会而焕发的。

  首先,在新品纷呈的车市上,gol找到了一个空白点,也是它最大的亮点——独特的两门结构。gol两门车的出现完善了中国现有的家用轿车市场产品结构,给了消费者一种更为个性化的选择。或许,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四门车才是完整意义上的轿车,两门车给人的感觉总是怪怪的,一时难以接受,但两门车潜在的魅力足以改变这种成见。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对于很多人来说,家用轿车后排的两门使用率实际上是很低的,去掉之后能节省一定的购车费用。再说,两门车并不等于没有后座,只要扳倒前座,就可以自由进出,偶尔有家人朋友搭乘时也并没有多大的不便。而且,如果把gol的后排座椅放倒,加上行李箱,它的容积达到惊人的1015升,足以满足旅行、购买大宗物品时对超大空间的需要了。从汽车的车身设计上讲,两门轿车可以设计得更酷。因为相对四门车来说,两门车可以不太注意后排座位的空间,车身侧面曲线设计时受到的限制也比四门车少得多,因此可以设计出很酷的外形。Gol采用时尚流行的舱背式车身,俊朗大气的流线外形,整车浑然一体,颇具运动感,这无疑可以赢得追求时尚的年轻一族的青睐。从车文化的角度来看,gol两门车时尚、动感、富有激情与个性,代表着一种打破常规成见、追求个性张扬的生活理念与态度,契合了一种向往新奇刺激、渴望彰显自我的消费心态。

  Gol自身优良的产品特性则构成了其市场竞争力的基础。与同类“大尺码”经济型轿车相比,gol在外形线条、内饰设计、质量水准、安全匹配、经济环保等各个层面,均实现了经济型轿车性能和价格比的完美平衡。从动力角度来看,它配备的1.6升发动机,劲道十足,动力澎湃,令起步加速一触即发,罕有匹敌。独特的两门车设计,使前外悬突出甚多而后悬极短,这样的设计对前轮驱动的车辆的好处是,前轴承担了60%的重量,上坡的时候就丝毫不用担心驱动力不足了。同时,度身为中国路况定制的gol发动机,可适应各地90号以上各种品质的汽油,精良坚固的底盘和悬挂结构能轻松适应全国各种好坏不一的路面。从安全性能上来说,gol采用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及8英寸制动加力器、安全吸能式保险杠和经过计算机仿真模拟设计后安装的侧面防撞杆,被动安全措施一应俱全,安全水准在经济型轿车中绝对一流,完全可以与某些“大尺码”的车相媲美。而且,小型车有双气囊不说,ABS是BOSCH5.3型号,四轮分别控制,是用于奥迪、帕萨特等中高档车上的配置。GOL还有许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如果你把车钥匙拨下来带走忘了关门和车窗,三分钟后会自动关门升起窗玻璃;它的玻璃是巴西原装进口的,绿色隔热效果很好,据说比POLO和PASSAT的都高级,不必贴膜。

  路漫漫其修远兮,无可否认,作为一种家用驾车新概念,gol两门轿车要在充满变数的中国车市上突围,闯出一条生存之路,显然要面临比一般的新车型大得多的困难,需要付出更多的勇气和智慧。但随着城市中gol两门车的身影渐渐地多了起来,希望的曙光已经开始出现。Gol要做的,能做的,应该是一种积极的等待,等待中国两门车消费市场的逐步形成和完善。可以预见的是,当两门车市场逐步建立起来后,孤独面世的gol将会有所作为,同时也将会不可避免地面对一场纷争。因此,在探索和等待的过程中,和其他创新者一样,gol也应该积极地根据市场不断地完善自己。这样,方能守得云开见日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高尔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