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FB行--行车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0:0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漓江妹

  本次山东行沿京珠高速北上,走同三高速折返,途经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九个省,加上帕协在山东省内的旅游,全程驾车约5500公里。

  北上:

  1、钟落潭—(京珠高速)—大悟:全程高速,路况良好,中途有几段路单向封闭维修,所有车辆借道合并,各方向只占一条车道,其中以株州至长沙路段为最长,约50公里,不过路面仍然良好,只是无法超车,只能以40-50公里的时速前行。

  2、大悟—(107国道)—驻马店:前大半段道窄、路面差、坑多、各类车辆及行人多,行车秩序混乱,费胎、费油、费刹车皮、费精神。

  3、驻马店—(京珠高速)—郑州南:道路状况良好

  4、郑州南—(107国道)—黄河大桥:道路维修,我们经过的那天碰上特大堵车,35公里的路程走了将近4个小时,时速还不到10公里。

  5、黄河大桥—(107国道、京珠高速)—邯郸南:路面良好,只是我们经过时下大雨,天雾蒙蒙的,能见度很差,中途见到几起事故,都是因为雨天路滑车速过快刹车不稳超成,为安全起见,我们的车速快不起来。

  6、邯郸南—(309国道、济馆高速)—济南:此段国道好过某些高级道路,虽然也有部份路段维修,但基本不影响行程,只是经过的那天下大雨,能见度差加上是夜晚,我们只能以较慢的时速行进。

  南下:

  1、青岛—(胶州湾高速)—高速出口:双向4车道,路面良好。

  2、高速出口—(204国道)—同三高速入口:路面车辆复杂,交通秩序混乱,路口较多,经常有车辆或行人突然冲出来,需高度地眼观八路、耳听四路。

  3、高速入口—(同三高速)—苏州:路面良好,但车辆较多,大车经常占道。

  4、苏州—(苏嘉杭高速)—杭州:双向6车道,但各有一条车道封闭维修,车辆巨多,只能缓缓前行。

  5、杭州—(上三高速、甬台温高速)—温州:路面及行车状况良好。

  6、温州—(甬台温高速、104国道)—闽浙交界:只有约30公里的路程为高速,其余均为国道,国道的连续急弯多,经常连着上下坡,大货车在此段艰难爬行,超车时要特别小心。

  7、闽浙交界—(同三高速之福厦高速、厦漳高速、漳汕高速、深汕高速、莞深高速)—东莞:全程高速,路面状况良好,福建段道路两旁的风景宜人,我们经过时晴空万里,群山延绵,朵朵白云就象棉花糖一样悬挂在半空中,高高低低,仿佛唾手可得,车辆行进在此疑似画中游。

  总结:

  1、此行全程的安全状况良好,道路标志都比较清晰,一般约50公里内就有服务区,服务区的设施也算干净整洁,除河南段外都有97#油,河南的服务区也是全程中最差的。

  2、虽然北上及南下的路程中都有很多超载超重的大货车,但北上的行车秩序要好过南下的,北上途中的大货车都能在慢车道行驶,也能礼让小车超车,大货超车会打信号灯,超车后也能及时回到慢道;小车在行进途中,只要看见前方有几部大货车连在一起行驶,就要提前减速,因为其中会有货车超车,由于超重超载的现象严重,所以货车超车时都是以乌龟超蜗牛的速度爬行,而且变道比较笨重,因此小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刹车需预留比平时多三至四倍的安全距离;南下途中的车辆占道及抢道都比较历害,变道时经常不打信号灯。

  3、南下途中的风景要比北上的漂亮,特别是福建段象仙境一样,令人心旷神怡。

  4、南下比北上走多了近250公里的路程,路桥费也多了约300元。

  5、PST跑高速稳定性良好,刹车敏捷,在京珠河北段PP优良的刹车让我们在雨中避过一劫,但PP的提速性能较差,国道段要靠超车前行,PP在此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PP的灯光昏暗,不利夜行。

  6、PP是1.8GSI,此行油耗约10L/百公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