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假期石家庄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09:38  网友:我是尤佳

  新浪网友:我是尤佳

  4号的早上我们一家四口人:爹妈我和我家老米从平谷的家中出发了,天已经亮了,看看表:时间才早上6点半。从现在开始,我们启程了,奔赴我家老米的父母所在的石家庄的家。

  大概7点40,我们到了四元桥那里的美孚加油站,加满了油,这可是提供我们一直到石家庄的所有能量呀。继续前行,从北四环---西四环一路拐上了京石高速,一家人在车上有说有笑的真好,这也是我的小派第一次的出门远行,噢,小派要带着我们一家人出北京喽。心中隐隐的浮起一丝激动,慢慢的竟然变成了亢奋。

  早上8点整,我们到了杜家坎收费站,是呀,昔日堵车堵得大家直叫大爷的杜家坎,在这个晴朗的早晨,也开始了又一天的忙碌,车还挺多的,仔细看看,大多数还都是京牌的。交了15块钱,领了卡,开始了通往石家庄的高速公路的长途“奔袭”。

  因为是从平谷出发的,我们到了第一个服务区的时候,已经开了大约两个小时都没有休息了。老爹老妈老米和我一致决定---休息。嘻嘻,真好,去撒尿然后喝水然后吃薯片然后聊天然后照相然后傻笑,四口人都特高兴,毕竟是一家人第一次开着自己的车出门旅游。我和我妈还特意在车前边照了相,可是我爸却像以往一样---不爱照相。看看周围休息的车,几乎所有的车都是北京牌照的,唉,还是北京的感觉呀,让我感到不爽。小憩10分钟后上车,继续开。

  狂奔了一路之后,看到一个硕大的牌子:“河北界”。噢,出北京喽。出了北京,看到了高速的限速也已经提高到了120,于是自己的速度也快了起来,毕竟一家人都在车上,还是要稳,所以虽然身边有一些车超过了我们,我还是很沉着的把车速保持在130---140之间,心里还暗暗的想:嗯,出北京之后大家都比较快呀,哈哈,都不怕照相了。京石高速的路在河北境内已经从刚才的三条车道变成了两条车道,所有的卡车都很守规矩的走在右侧的车道,所以,除了偶尔为那些超过我的车让一下路以外基本上不需要并线,只需要好好的控制方向和速度就够了。再加上一家人的欢乐的聊天,时间过得真快,觉得一小会儿就到了徐水服务区,又一次的休息。这次车少了,但是河北牌照和其他外地牌照的车渐渐多了,于是我去撒尿然后喝水然后吃薯片然后聊天然后照相然后傻笑,打开机器盖子看看了水箱,嗯,没问题。小憩15分钟之后继续前进。

  11点整的时候,按照老米姐姐的嘱咐我们出了京石高速石家庄北方向的西古城出口,交了60块钱后一直前行。不一会儿就到了260医院的立交桥,桥上右转上了石家庄的二环,终于,老米看着石家庄的地图认识路了,一个中学都在石家庄的人居然到现在才认识路,令人敬佩。某个路口左转,过了水上公园的路口再左转,哈哈哈哈,我们到了。

  中午吃饭,下午逛街,晚上聊天暂且不表,第二天---5号的早上我们又出发了,直奔正定,准备在正定游之后就回北京。

  走二环原路返回,不上高速,走107国道就可以到正定,但令人郁闷的是国道居然也收钱,而且以60公里左右的时速也只不过走了10几分钟就收了我们10块钱,真是比高速还贵呀。逛了隆兴寺、城墙,在华什么假日酒店我们吃了午饭,估计这应该是正定当地很好的酒店了,但是价钱很公道,菜量也很大,比我们在正定路边上看到的一个什么什么饺子馆的价钱还要便宜。开始我妈还说:“这爷俩净去高档的地方……”看了价钱,吃了才之后也说:“还真不错……”看来,在旅游地区,还是应该去好一点儿的饭馆,价钱、服务、卫生、饭菜质量上都是有保障的,反而一些规模不是很大的饭馆倒是会“磨刀霍霍”的宰人。

  吃过午饭,1点02分我们上车继续赶路回北京喽。很近,就上了京石高速。像来的时候一样,河北境内的路面质量不是很好,特别是右边的车道,大概是经常走大车被压坏了,所以都是新铺的路,但都还差一层,路面不是特别的平,而是那种“哆哆嗦嗦”的麻子路面。不过,我觉得路经常要修还是因为路面施工的质量本身就不合格不过关,不过仔细想想,如果不是这样和北京的路一样翻来覆去的修,怎么可能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呢?有道理。

  回来的时候,依然是130---140一路悠着,不着急不着慌,看到后边有特快的车还是主动的让到右边,唯独对它……我的右边有三辆排着队走的大卡车,我超他们的时候,后边冲过来一辆河北牌照的奥迪100,不停的闪大灯、按喇叭,不知道它急着到哪儿赶死去,我是不可能并到右边的卡车车队里去给它让路的,那样太危险了。可是它还是不停的闪呀闪,我超过了一辆车之后,它“嗖”的一下并到了右边要超我,但它前后都是卡车,俩卡车之间的距离又短还是超不过我去。就又“嗖”的一下并到我的后边继续闪呀闪,并且跟我的距离特别的近,可是它这种弱智才会犯这种错误---也不想想北京的车平时都走在什么样的路况,会怕这个吗。于是我不紧不慢的收油,把速度缓缓的降下来,毕竟是高速嘛,踩刹车别它对大家都没好处,于是它也不得不慢慢的跟我一起把速度降到了110。我超过了所有的卡车后,心里已经决定对待这种人,我才不会给它让路,让它自己并线去吧。果然,它“嗖”的一下从右边超过了我,像一个大耗子一样屁股冒着烟就没影了。

  徐水服务区,我去撒尿然后喝水然后吃薯片然后聊天然后照相然后傻笑,打开机器盖子看看了水箱,嗯,没问题。小憩20分钟之后继续前进。

  进了北京,速度降到了110,都快到四环了,突然有点儿堵车,原来是出车祸了。看样子刚刚才发生,一辆宝来左边整个瘪了进去,右边紧紧地撞在了右边的隔离带上。在宝来的左前方,一辆小面几乎贴着中间的隔离带,侧翻在路上。

  唉,看来还是真的应该小心,不要斗气,认认真真规规矩矩的开车。

  小记了一下往返石家庄的路程,总结以下几点:

  1.到外地跑长途要保持良好车况。

  2.北京的车大多数比较规矩,而外地的有些车在高速上疯狂在北京的路上却慢慢悠悠不敢开。

  3.一分价钱一分货,派利奥这样的小车就是城市用车,跑快了发飘。

  4.石家庄的汽油93#号的真贵,3.06/升。

  5.我准备换塞纳了。

  Over。

  尤佳2003年10月8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