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山头试比高 海鲜节大FB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8:04  新浪汽车

  第三天了,阳光明媚。下楼吃完早餐后,车队直驶烟台滨海路。滨海路是烟台市区最美的景点,海浪时时能越过堤坝冲到路上。一路都是停驻拍照的结婚车队,想必是新婚夫妇都要到这个美丽的地方祈祷自己的幸福,这好像已经成为烟台当地的习俗了。马队一路驶过滨海路,我们的心情也像那些新婚夫妇一样充满阳光。

  出滨海路,转走烟威(烟台-威海)高速,马队驶往此次出游的最后一个城市-威海。烟威(烟台-威海)高速路况还算不错,车队以120迈的速度巡航,突然一辆不太识趣的PST(帕萨特)从我们车队旁边飞驰而过。5号车开始了追逐赛,蓝色马六很快就超过了PST。过了威海收费站,刚过10点钟,大家商量先去胶东半岛最东的成山头。

  成山头属威海荣成,称"天尽头"。从秦始皇起历代名人纷纷到此感慨抒怀。在成山头快餐厅解决了午餐,各位DX开始在成山头观光游玩。"摄影之友"拿出DV,到处"采访"。说话一向风趣幽默的"微风"面对DV机镜头也变得腼腆起来,"微风"谈到自己此次出游的感受:"感觉不错,第一次开车跑这么远的路,玩得很好,出游前我的马六才跑了1700公里,还没过磨合期,这一路下来,马六得性能都得到了很好得测试,高速、国道、坡路行使都很棒,看来买马六没有选错车。希望以后多出来,把我们的队伍再扩大,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站在成山头的峭壁边上,面向大海,极目远望,不由得你不心生感悟。胡耀邦"敢与邻邦邻国试比高"的题词石碑耸立,只有亲临此地才能体会这句话的心境。很多游客拿着望远镜远望,不知是不是在寻找海对面的韩国、日本。不过游人都好像比较忌讳到标有天尽头的石碑前观景。新修的石阶能一直沿峭壁下到海边,礁石林立,浪花四溅,又是别样风景。

   如此美景不仅让我们比原定时间多呆了近2个小时,也让我们豪气顿生。我们竟然找到一条隐蔽、坡道很大、障碍很多的通道,可以将马队开上离海最近、地势最高的平地拍照,想象拍出来的照片一定很美。马六的操控性能好体现得淋漓尽致,所有车辆都顺利通过重重险阻到达观光平台,不过我们的车队刚到,数名风景区管理员就阻截上来。赶紧"胜利大逃亡",开上盘山公路甩掉了追踪。很快,我们发现了一处依山傍海很适合拍照的路段,赶紧列队,先拍车,再摆POSE拍人车合影。继续前行,都是海边的山路,路面非常干净,又是单行线,所有的车都打开天窗,清新的海风中我们放慢车速,细细体味这种美妙的感觉。

  回威海市区的路上,很多苹果种植农户在路边卖苹果,山东的苹果一向闻名,DX们都下车疯狂采购,买得最多的足买了100斤。下午六点左右我们到了威海市区,威海被认为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又称"小香港",确实不一般。"微风"的老家是山东的,他一路推介威海,成了我们的导游。据他称威海韩资企业颇多,韩国烧烤颇为正宗,大家就一致同意晚上吃韩国烧烤,奈何处处皆满,我们就转去威海正在举办的"海鲜节"。哈,不错。威海的星级酒店集中打擂设摊,虽然是露天的有一点儿冷,但气氛很好。我们在五星酒店"金海湾大酒店"的摊中落座。明天就要返回北京了,DX们都很珍惜这次聚餐,烧烤、海鲜上了一盘又一盘,酒也上了餐桌,频频举杯,热闹非凡。"天天堵车"和"林间小道"一聊,得知"天天堵车"大学时睡在下铺的兄弟,竟然是"林间小道"的高中同学,世界真是太小了,立马打电话,大家都很意外,但更高兴。晚上住环海路上的海都酒店,刚开业不久,设施很新,可免费点"VOD"观看电影,更让人满意的是我们住的海景房正对大海。大家虽回到各自的房间还不时用对讲机通话聊天,似乎都没有睡意。不知到几点才睡,想想第二天就要回北京了真是有些意犹未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