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昼驰千里路 夜闻海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7:25  新浪汽车
昼驰千里路夜闻海啸声

  金秋十一长假,Mazda6网友期盼已久的胶东自驾游终于启程。在十一前的几次准备会上,我们给这次出游起了一个名字:"魅力旋风"。

  10月1号黎明前的黑暗中,不到5点,我们的银马就到了集合地--北京首汽腾达服务店。本以为是第一个到,没想到"微风"、"老面"的车早就等我们了。各路人马首先来了个全家福,随后有条不紊地进行出行准备,检查车辆,发放手台,贴上车标,"mazda6网友自驾游"的活动图标很漂亮,显得马六更酷更有派。一切准备完毕,"万马奔腾"进发胶东!

  马队打着双蹦儿行驶在5:30的三环路上,各位DX迫不及待地开始享受音响里迸发出来的震撼音乐,用对讲机愉快地调侃。不过好心情没有持续多久,还没到京津塘高速收费站,前方车辆就已经开始排队。京津塘高速上全是货车和出游车辆,车速很难提起来,值得欣慰的是朝霞很美。车队从"宜兴府"高速出口钻出来后,上天津外环,一路上除了修路就是修桥,大家只能勒紧缰绳,没法让马儿撒欢儿。快10点了总算拱上了京沪高速。

  上了京沪高速就不得了了,路况刚刚好转,我们车的巾帼侠女就把马儿一下拉到了近200迈,也许是刚才憋坏了,大家飚车的情绪很快高涨了起来。5号车的"林间小道"发出通知"5号准备完毕,请求起飞",1号车的"天天堵车"回应:"跑道清理完毕,允许起飞","林间小道":"离开跑道,已经安全起飞"……哈哈,都当自己开上飞机了。这也难怪,马六的加速性能太好了。很快马队就进入了德州服务区休息,首汽腾达的哥们儿给每辆车做了一下体检。就在这时,DX们发现了在服务区内还有零星N辆挂北京牌照的马六,真是四海皆兄弟啊。都是马六的钟爱者,自然是少不了聊上几句,那些马主见到我们的马队也是极为兴奋,特别想加入,但由于路线和时间安排等原因不能如愿,大家都感到有些遗憾。中午,马队抵达黄河大桥,DX们自然是要留影纪念。跨过黄河,马队转入济青高速,此时已过午,人要加"钢",车要加油,DX们一致提议先在济南打打牙祭,众人欢呼雀跃。

  中午吃了正宗的鲁菜,确实不错,关键是价格还不贵。茶足饭饱之后,马队抖擞精神继续进发。济青高速基本上是全线修路,车又很多,行驶得非常缓慢。

  快5点钟,终于转入潍莱(潍坊-莱阳)高速。潍莱高速路况很好,车不多,视线又好,成了真正的马六高速!众DX在济青高速上被压抑的激情开始释放了,一路放马狂奔,调整好车距后,所有的车都应用160迈巡航。不过大家很快觉得不过瘾,我们的马儿飚到205,"我本善良"更猛,上了210。还能提速,不过大家都是安全第一(幸好没有警察)。光顾着飚车,车速又快,竟错过了正确的出口。

  没办法,只能走老204国道,找老204国道费了些周折,时间到了7点多。不过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很快就欣赏到了最美的夜景。道路两旁没有灯光,高大的树木林立,我们的车队穿行在丘陵地带的上下坡道和弯道之中,从我们的车往外看去,亮丽多彩的车灯不断变化起伏远近,真是美得无可名状。不论是从头车往后看,还是从后车往前看,马六的车灯都散发出无法比拟的色彩魅力,美极了。首汽腾达的工作人员指导各车辆将车内反光镜调为反眩目模式。从204国道经松山上了一段新修的快速路,晚上九点左右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蓬莱阁宾馆。

  蓬莱阁宾馆离蓬莱阁N近,紧邻海边,在宾馆FB后,大家相约到海边观赏夜色海景。蓬莱阁城墙明亮的灯光犹如一条火龙在半空游动,海对面就是我们明天要去的长岛,只见夜色的海面上灯火闪烁,真如仙岛一般。海浪不断汹涌而来,到岸边激起连绵不断的浪花。海浪的声音让人心潮澎湃,又让人忘却了一切劳累。蓬莱以如此美丽的夜色美景欢迎我们!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