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美国TVI调查揭晓:奥迪TT跑车独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1:41  广州日报

  本报讯近日,由Strategic Vision公司主持的TVI(Tot al Val ue I ndex)汽车购买指数调查揭晓,奥迪TT跑车( TT Roadster)以817分独占鳌头,得分前10名的车型全部被德国和日本车瓜分,美国本土公司竟然没有一款进入前10名。

  结果显示,德国和日本厂家成为大赢家。奥迪、凌志、宝马、本田均有两款车进入前10名。奔驰和日产无限各有一款。

  这项调查涉及到多方面因素,除了价格、保修条款、配置水平等以外,同时还考虑了诸如可靠性、油耗、二手车价值等。得分反映出消费者对该车是否物有所值的态度。

  调查对象的范围是在2002年10月到2003年3月间购买了新车的消费者,而且在接受调查前,他的车子必须至少已经使用了90天。调查所涉及的车型也只限于2003年的新车(编者注:在美国,一般某一年度的新车型会在头一年秋季上市,比如2004款新车会在2003年9月或者10月就上市了)。

  Strategic Vision总裁Darrel Edwards博士说:“消费者不会用具体多少钱来衡量一辆车的价值,而是看他花的钱是否值得。这里面就包含了很多内容,比如车的质量,甚至还要考虑一些感情因素,比如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程度。反正你必须把消费者作为一个车主的全部体验都考虑进去。”(汪云青编译)

  2003年TVI得分前10位车型

  公司  车型  平均价格(美元)得分

  奥迪  TT Roadster 38500  817

  MINI  Cooper 23000  814

  凌志  GS300/430 41600  812

  阿库拉 RSX    23000  811

  本田  雅阁  23000  803

  奥迪  A4   32000  800

  凌志  ES300 34900  798

  宝马  Z4  43000  797

  无限  G35  35000  793

  奔驰  SL  100000 793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