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要三思 买车莫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1:41  广州日报

  最近发现不少消费者在追逐汽车热潮中有些头脑发热,看中某车型,就要一气呵成地买下来。看到一些特价车,也恨不得立即交款,惟恐迟一步就被人抢走。汽车是大宗消费品,要保持冷静才能买过不后悔。

  购车要三思而行

  广东省消协最近提醒消费者,对那些定价明显偏高而又没有实施降价行为的车型,购买时应慎重,尽量避免因一时冲动购买到短期内还有可能大幅度降价的品牌汽车;在购买降价车时要看仔细,一些厂家的降价是通过减配置、更换不同的配件来实现的,可能会出现“明降暗升”,降价幅度小于所减配置价值的现象。此外,还应注意“清仓大甩卖”的汽车在质量、售后服务、维修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

  排量越大不一定越好

  许多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从品牌提升到了排气量,不仅喜欢追求品牌,也开始追求大排量的车了。眼下一些中高档车2.5升比2.0升的更受欢迎,除了发动机本身的原因外,排气量也逐渐代表了某种身份了,例如有人就认为1.8升排量与奥迪A6的品牌似乎不大般配,3.0升的君威比2.5升要显得更尊贵。选择经济型轿车也一路向大排量走去。实际上,大排量的车油耗大,如果不是经常高速行车和运载重物,1.3升、1.6升排量的车就足够了。也有消费者很实在,认为排气量大的车保值,担心小排量的车会遭禁,实际上这是不必要的担心,家轿中最经济实用的为1.3升、1.6升。在欧洲,家庭尤其钟爱1.3升左右的轿车。

  买得起不一定养得起

  汽车价格越低,外形越俏,做起购买决定似乎就越容易。一辆奇瑞QQ只要4.98万元,类似这样的小车,想必很多白领都买得起,但低价并不绝对意味着有车时代可以提前到来。很多人买车时只考虑了整车价格,而对养车费用比较模糊,开上一个月才逐渐感受到经济的压力。除了保险费用降低不少外,其实小车的日常开支一点也不比一辆威驰少,广州的养车费用很贵,停车费、过桥费、燃油费等巨额开支将不断地榨干你的钱包。对一个月薪4000元的白领来说,养一辆小车薪水就去掉三分之一,所以不要过早相信“4000元收入”的人的车时代已经来临。李光曼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