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润滑油即将上天 爱车享受“神舟”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0: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备受海内外瞩目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已经进入倒计时,10月15日它将实现中国人遨游太空的千年梦想,并使中国航天科技实现历史性的飞跃。正因如此,有关“神舟五号”发射前的准备工作及相关信息都倍受关注。记者从有关方面探悉,“神舟五号”的大部分部件、配套用品均采用国内顶尖企业的优质产品。据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此次发射为确保“神舟五号”在复杂的太空环境下正常行驶,其主要部件所使用的润滑剂选用了国内润滑油第一品牌-长城润滑油。“神舟五号”的发射是对我国高科技产品的一次大检阅,也标志着长城润滑油等一批国内顶尖企业已完全拥有了与国际企业在技术舞台抗衡的实力。

  长城润滑油的主要作用是保障“神舟五号”核心部件的润滑、密封和检漏。为了保证神舟五号的发射成功,所有长城润滑油产品都经过有关方面严格而科学的技术论证及反复测试。

  长城润滑油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自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时起,就为中国国防工业、航空航天业、汽车工业的研发提供高精尖润滑产品,从无间断,所获得的上级嘉奖令和致谢信数不胜数,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以前从未对外透露过。正是由于长城润滑油产品质量卓越,完全可以信赖,能够很好地满足工作要求,因此国家有关方面一直选用长城润滑油,历次研制工作也从没有在这方面出现过问题。

  长城润滑油公司负责生产这批产品的一位职工表示,能够为神舟五号做些事情,觉得人生很有意义,这是长城润滑油公司全体职工的骄傲,也是全体石化人的骄傲。他还告诉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时,车辆使用的也都是我们的产品”。他们一直以来都为“长城润滑油”而自豪。

  记者由此也想到了那些使用长城润滑油的广大消费者,原来他们的爱车一直以来享受的都是“神舟”待遇,并与中国航天润滑油技术有着如此深厚的渊源。在航天技术的指导下,“长城润滑油”已具备了为中国轿车全面提速、保养的实力:能有效抑制开开停停工况下积碳和油泥的生成,降低发动机的磨损;具有独特的清净分散性能,对进入发动机的污染颗粒,具有良好的清洗作用。作为我国润滑油行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曾先后被一汽集团(奥迪、红旗)、一汽大众(捷达)、神龙富康、柳州五菱等国内外多家汽车厂家及设备商选为OEM用油和服务站用油。“神州五号”与长城润滑油的结合,将为中国轿车用户提供更给可信赖的润滑油产品,推动润滑油技术的飞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