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以时尚演绎经典 用经典打造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0:32  新浪汽车

  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进了一个新的整合营销的年代。对于任何一个生产厂商而言,与消费者之间良好的沟通与互动成为了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消费者的反响往往能最真实地折射出产品和企业的市场表现与未来。

  今年8月,上海大众热情接待了一批自驾来到上海的广州polo车主,举办了一次大型的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联谊活动,实现了双方真正意义上的亲密接触。十一国庆黄金假期期间,polo时尚生活俱乐部在北京和天津发起了同样的活动,报名者云集,盛况空前。多年来驰骋中国车坛的上海大众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但更多的,应该是反映了市场和消费者对polo这一产品的认可。的确,无论是上海大众的众多经典产品中,还是在新品迭出的汽车市场上,polo毫无疑问都是一个引人瞩目的亮点,其产品特性与市场表现均可圈可点。

  先进设计理念诠释时尚概念

  在汽车的缤纷国度里,polo一亮相就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眼光。它属于那种令人一见就怦然心动的车型:活泼、动感力极强的锲型“前脸”,一双透视力极强的大眼睛,给人一种亲和、率真感觉;车顶上纤细的天线俏皮可爱,透射出奔放的活力;追求张力、圆润中透出稳重的整车外形,则赋予它一股阳刚之气。亮丽活泼的外貌、丰满圆润的体态、优美流畅的曲线,城市的流动风景线中,POLO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抓住了路人的视线。

  小身材、大空间,先进的设计理念与精湛的制造工艺让polo在时尚与实用之间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成为风靡世界的紧凑型轿车的楷模。尽管外形小巧玲珑,但polo的内部空间相当于中级轿车尺寸,车内前后排头部高度富余,宽大的车内乘坐空间消除了小型车普遍存在的内部空间狭小而出现的乘员压抑感。全新艺术风格的淡米色和浅灰色针织面料内饰,与外形色彩相匹配的仪表板,使人不仅有舒适的视觉感受,还有一种和谐、精致的高品质感受。各服务功能元件均根据人机工程学原理以功能区划分和布置,突出了典雅、靓丽、舒适、紧凑的特点。

  对于汽车而言,整车造型的美感,不仅仅在于外表与内饰的华丽与精致,它应该体现出整体设计理念的统一性和科学性。Polo的亮丽造型融合了时尚的审美情趣和科学的制造工艺。从仿生学的角度来说,由钢铁铸成的polo所展现的极具生命力和亲和力的外形,是借鉴了敏捷灵活的鲵鱼和海豚的体形,整车曲线光滑流畅,浑然一体,风阻系数小于0.32,达到两厢车的最佳水平,从而有效地降低风噪,使60km/h耗油量降低4.8升。其稍低的底盘使得快速行驶时车身稳定、灵便,就像一条鲵鱼敏捷地在浅水中游走,非常适合在车水马龙的城市行驶。

  高科技铸就完美品质

  作为一种耐用消费品,品质是汽车的生命。上海大众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科技实力铸就了polo的高品质。Polo最值得称道的地方之一就是噪音小。在发动机怠速时,关上车窗,几乎听不到车子已经发动。车速达到六十公里以上时,车子的噪音也明显低于国产同类车型。这得益于高新科技的运用。在设计polo时,为了降低噪声,大众将国内只有奥迪A6、帕萨特使用的厚度仅有10mm的空腔发泡材料,添加在polo车身空腔内,在整车进入烘箱烘烤时,发泡材料遇热膨胀,密密实实地填充了整个钢结构管柱空腔,避免了气流通过时产生的噪声。

  在国内AO级轿车中,POLO的转向系统和变速器配备也是首屈一指的,这使polo转向极为灵活。它的引人胜处之一,就是装备有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系统中加装的电子/液压转换器,取代了原先由发动机承担的部分工作,既降低油耗又更加灵敏。这样,POLO的转向助力性能,就与转向速度和行驶速度密切相关。转向系统在车速信号的控制下,通过改变反馈压力的途径,改变转向手力。不论是向左转向右转还是向后转,车速越低,转向的速度就越高,助力性能就越强;车速越高,转向手力越大。也就是说,车开得慢时,转弯可以转得轻松优雅;车开得快时,转弯会转得平稳安全。

  POLO的变速器,有MQ200五档手动变速器,也有AG150四档自动变速器。前者应用新工艺新材料,达到了轻量化的设计构想,且外形小巧,节省了所占空间;其采用的拉索式换档机构,便于操控且观感一新。而后者,则采用了智能换档模式,以满足了不同人士的不同驾车风格驾车习惯;还有智能化控制系统,可以根据驾驶人的驾车习惯自动换档;更妙的是,它有失效保护功能,万一变速器突发故障,POLO也能够以前进1档3档、倒档行驶,找个站点就近维修。

  激光焊接技术的广泛应用也是polo的高品质保证之一。用激光技术焊接车身模块,对于中高档轿车而言,也许不是件希罕事。但polo不仅将激光焊接广泛的应用在车身焊接,而且还使用在副车架及其他零部件,这在国内的AO级轿车中尚属首创。Polo车身的激光焊缝长度长达6591mm,几乎绕车身一周。这一焊接,使得polo的车体刚度增加了33%,其静态刚度达到19.000nm/度,而动态刚度则达到了44Hz,达到了帕萨特轿车的水平。同时,激光焊接在保持原有尺寸不变的情况下,将钢结构零件焊接成一个整体,增加了对整车安全性能起突出作用的副车架的整体强度,有利于在遭受强烈撞击时最大限度的减低对驾驶舱的冲击,有效地保护驾驶员的下肢。在这方面,polo的设计者们还充分考虑到强烈撞击对驾驶员的影响,将副车架设计成三段式,所用材质也不同,两端是铝合金,中间是钢结构,不同的材质之间用强力螺栓固定。当遇到正面碰撞时,一旦碰撞力超过螺栓的刚度,螺栓会自动断落,钢结构副车架会戳入地下,有效防止副车架对人体下肢的撞击,从而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人性化关怀彰显柔情体贴

  汽车,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更要有体贴细心的设计、触手可及的便利,这是现代家庭对汽车提出的更高要求。Polo之所以倍受用户青睐,不仅仅是因为它亮丽时尚的外形和世界一流的工艺,更因为它将高新科技运用于人性化设计,满足了人们对人性化设计的最高期望。

  Polo以其近乎苛求的完美主义,善解人意地与细微处体现了对消费者的关怀:驾驶员座椅的高度、前后方向以及靠背角度,驾驶者都可以自行调节,直到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从而确保每位驾驶者都能获得轻松、舒适的感受;方向盘的高度和长度可以自由调节,不同身高的驾驶员只要将方向盘下调节扳手往下轻轻一压,向上下前后拉动方向盘,就可以很方便地将其调节到最适合自己的状态;可拆卸、上下可调整高度的头枕、可自由调节倾斜角度的座椅靠背,能满足乘员背部不同的舒适性要求;简单的杯托特意设计了瓣膜,以放置在车子转弯或急刹车的时候杯子被甩出来;储物厢的底部设有颗粒状的突起,以防止所放物品晃动;车窗采用自动感应系统,车窗玻璃在上升过程中遇到阻碍物,会自动感应下滑,从而避免了儿童乘车时不小心被夹伤手指的可能性;为了防止气囊伤害到儿童,副驾驶座位的气囊可以选择到关闭状态;中控锁可以调节成只控制驾驶员一侧的开关,从而避免红灯停车时,有人突然开右侧车门“拎包事件”的发生;在车的后备厢还为想加载冰箱的车主预留了电源插座。

  诸如此类的人性化功能元件,在POLO上随处可见。这就是上海大众所想要传达的一种理念:以最好的品质,最高的科技,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便利,让客户享受最多的生活乐趣。这也许就是POLO广受欢迎的理由吧,也许只有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才能从细微末节品味出POLO的柔情与体贴。

  品牌信誉承诺无忧驾驶

  中国的汽车工业经过二十余年的风风雨雨发展到今天,市场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成熟的状态。而在一个相对成熟的产品市场上,同类产品之间拼的就不仅仅是品质,品牌和信誉在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中也起到了一个不可忽视的作用。Polo在竞争达到白热化的汽车市场上能够脱颖而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品牌力量在支撑——上海大众。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的不仅仅是polo,附带的还有上海大众一系列完善的售后服务。

  作为中国轿车工业的长子,上海大众是伴随着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而逐步成长壮大的。通过近二十年自身不懈的努力和市场风雨的洗礼,上海大众不仅有了一个相对完整、层次分明的产品结构,还有一整套完善的售后服务。

  首先,上海大众有一个全国最大最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上海大众从开始生产第一辆轿车开始,就着手建立大众品牌的售后服务体系,自开业起就以“以顾客服务为中心”的售后服务理念创建遍布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网络。自1985年首批8家特约维修服务站开业后,经过十几年的努力,至今已建立特约服务站500家左右,形成了九州方圆最完善、最大的轿车售后服务网络。南至海口,北至齐齐哈尔,东至佳木斯,西至乌鲁木齐,处处可见上海大众特约维修站的标牌,使广大用户真正成为拥有“上海大众汽车,舒心走遍天下”的目标得以实现。很多消费者购买polo的理由之一,也正在于此,完善方便的售后服务网络让他们有一种安全感和可信赖感。

  完善的服务网络需要全方位细致周到的服务才能充分地发挥它的作用。上海大众在维修体系中非常注重质量品质,始终秉承“顾客至上”,不仅为用户提供严谨的技术,还设身处地地考虑到用户的各种可能的需要,做好相关服务,以让用户能够安心地享受大众产品的高科技带来的各种便利与舒适。为了保证POLO用户无忧上路,并在途中得到贴心服务,在polo上市之前,上海大众汽车的维修中心已经提前选定部分城市的部分维修站,对维修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培训。比如,在POLO两厢上市后,上海大众已经专门就POLO三厢上市的售后服务和维修手册等做了充分细致的安排,对维修人员的培训从POLO汽车的理念,到内部的各项技术,分门别类的安排技术人员学习。而且,在维修站中,上海大众还专门为POLO准备了相应的零配件已备急需。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消费者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也具有同样的意义。Polo的成功,就在于它得到了市场广大消费者的认同,而这不仅得益于大众先进科学的设计理念和精湛的汽车制造工艺,也离不开其在悠久的品牌历史中所沉淀和积累下来的品牌信誉度与忠诚度。时尚与经典的完美结合,应该是对polo最好的诠释。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