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众驳斥“冒险说” 全球汽车中国是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09:17  新闻晨报

  中德扩大汽车合作领域,一个投资额达22亿元人民币的全新发动机厂已在嘉定启建。一些人士担心,目前全球汽车工业年生产能力为4900万台,过剩的产能却有1400万台,德国大众此时投下巨资,是不是有一点冒险?

  针对外界的疑问,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魏斯盖伯博士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是世界汽车市场上增长迅猛的市场,中国的特殊作用今后几年还将继续保持下去。这就是德国大众在全球不再进行扩建、奠基,而对中国却例外的原因。

  魏斯盖伯博士近日被授予“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在获得这一称号的第二天,魏斯盖伯向记者透露,在德国大众的战略规划中,中国市场是目前全世界最重要、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上汽-大众发动机厂的兴建就是不断地将整车和零部件的技术转移到中国来的例证。新建的发动机厂生产的高科技发动机将满足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需求,并将出口世界各地。

  据介绍,经过一期工程改造,上海大众达到了整车6万辆、发动机10万台的生产能力,也取得了最初的资本积累;二期工程达到16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三期改造后,帕萨特轿车的尖端科学制造装备及与世界同步开发的P OLO轿车推向市场,证明了德中双方精诚合作、滚动发展战略的成功。

  魏斯盖伯透露,今后德国大众将更多地考虑加强在中国进行的开发工作,德中合资双方已经达成共识:上海大众要想获得更大的成功,必须将世界上最新最好的产品和技术引进来。

  (晨报记者秦红通讯员胡志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