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消费者持币待购 国产宝马拦截进口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6:49  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放)国产宝马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日前,宝马公司北京代表处马庆生先生对本报记者称,“宝马3系已经于9月开始在中国生产,不日就将上市,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张的筹备过程中。”同时有消息传出说,国产宝马先上演了一出“大水冲龙王庙”,把“自家人”进口宝马给绊住了。

  有关消息称,一位进口车经销商介绍,由于受国产宝马即将上市的影响,进口宝马近一个月来出现了销量下降的现象。目前他手中的宝马库存已经达到50辆,他估计全国应该有2000辆以上的库存。

  针对这一说法,马庆生强调说,“该经销商并不是宝马的代理商,他所说的库存数据宝马也没有去核实过。至少我们宝马自己在中国的五大经销商的销售情况都很好。”不过,马庆生也承认说,由于宝马3系和5系很快就要国产,消费者似乎确实开始出现了持币待购心理,导致进口宝马3系和5系近一两个月的销量不如前几个月。

  国产宝马导致市场持币待购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国产宝马造成了进口宝马3系、5系一定程度上的滞销,再加上8月发放的许可证使经销商手中集中了一批宝马车,目前货源充足,在资金积压和利息成本的压力下,一批经销商可能将开始降价销售库存的进口宝马车。

  据有关消息称,广东地区已经有宝马专卖店在顾客购买宝马车后交齐全款的情况下,返还现金1万元并赠送礼品。

  对于这种现象,宝马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不便评论”。马庆生则向记者强调说,各个经销商货源渠道不一样,一些经销商是把宝马本来在其他国家销售的车拿到中国市场来卖的,“他们是否变相降价,都属于他们的个人行为,与宝马公司无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