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掀数字风暴--IC技术填补国微车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5:14  新浪汽车

  比亚迪汽车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新品不断下线,价格不断下调的市场竞争环境,对新产品的研发做出了最新战略调整,即“产品数字化”,通过信息技术,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科学研发机制,使汽车在其生命周期中发挥出令人欣喜的崭新作用,以“数字化生存”的价值和影响谋求快速应对国内汽车市场的变化。

  比亚迪汽车公司倾全力组建一支国际化团队倾力投入研发,在开发新车的同时,充分调动比亚迪集团一切现有资源对福莱尔轿车进行产品数字化改造,导入了最新的IC技术。IC设计和计算机软件开发被视为IT行业的核心技术,而IC这种将多支二极管、三极管、电阻和电容集成到一片半导体芯片的器件,不仅是IT行业的核心器件,也是比亚迪汽车产品关键器件,最近成功开发的具有领先技术的“福星”系列轿车,正是IC技术在福莱尔.福星上的成功运用,迅速提升了福莱尔的科技含量,填补了国内数字显示技术的在微型轿车上应用的空白,使其成为同类轿车中科学与智慧的结晶之作。前期的福莱尔轿车遵循的是制造业中行之有效“人机结合”,而福莱尔福星款在“人机结合”基础上更突显“智”,以一系列e化装置武装自己。比亚迪汽车近期进行系列企业运作:加快比亚迪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的移植,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格局;突出“跟”字,研发跟踪世界先进技术,始终保持与国际发展趋势同步;营销跟踪国内市场,始终保持与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吻合,干好国情车,使以我为主的产品、技术始终比同类车市场要求快一步,构建和完善合理的经销、维修、配套体系布局,加速了汽车潜在需求向现实消费的转化,为拉动汽车工业发展、加快轿车全面进入家庭拓展了发展空间。

  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数字化产品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福莱尔.福星款轿车全面导入产品数字化智能技术,进行近20多项的数字化、人性化的改进,超越了微型轿车的传统印象,通过仪表盘周边的精细化处理,以及极具金属质感的音响一体化的中控面板等,精心演绎出时代感;兼具先进性和高质感,舒适而时尚的内饰,浓淡两种格调的高档织物颜色,调和出舒适而明亮的车内空间;人性化装备,重装上阵,福星四门配备了经过计算机仿真模拟设计后安装的侧面防撞杆;利用地磁原理和IC技术对所有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处理,新研发了增加了汉字化的方向显示和车内外温度显示功能的新内后视镜,前风挡玻璃增加速度显示功能;在7次数据采集的基础上,由世界顶级气囊设计制造公司Auto liv专为福莱尔设计了安全气囊,该气囊严格按欧洲ECE R94标准设计,是目前国内所有轿车匹配的气囊中唯一经过7次全面实验的安全气囊;增加了驾驶者身体特征可调整顶腰机构的新型座椅,严格按照“路面—汽车—人”的状况,根据人机工程学、人机界面学和物理人机工程学,充分考虑道路状态所产生的原始振动和传到人体的实际振动之间在频率和振幅方面的差别以及在心理和生理上的感觉反应,按“人体承受全身振动的评价”规定的垂直和水平两个方向的加速度均方根值和人体对振动反应的不同感觉设计制造;轻触按钮,电动摇窗机和电动外后视镜让你的视野收放自如,加油口盖开启车内控制装置使你操控更简捷、方便;连体式杂物盒和ECU位置的改变加大了前座乘员的腿部空间,让你驾轻就熟,在都市车水马龙中“游车有余”;如若独自驾车带着儿童外出的时候,福星款的后左右车门均配备了儿童保险安全锁,免除了前排驾驶员的后顾之忧,通过数字化的控制系统,汽车变得更干净、安全和舒适,使车内空间处处充溢着雅致温馨。让您在福莱尔的e化自由空间里感觉无尽的驾乘乐趣。

  为保证整车性能和合理布局,比亚迪汽车已完成CAD、CAM、CAE等技术在产品、工装设计中广泛应用;在研发部门和生产准备部门实现CAD、CAPP数据集成;引进和自主开发建设了以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产品数据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OA自动化办公系统为标志的数字化系统,做好原始数据的积累、整理和分析,形成数字化的管理模块,在模块支撑下初步形成独立完整的汽车自主创新体系,依托比亚迪集团原有的高新技术推动现有汽车产业升级,推进现有新产品的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联合摩托罗拉、德尔福、Auto liv、联合电子等世界知名公司形成国际团队共同研发新车。

  从福莱尔7110到福星款,比亚迪汽车在不断地推出众多新产品的同时,其品牌的定位和功能也在不断地细化,为广大的中国用户提供更全面、更到位的选择。比亚迪汽车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和完善的营销、售后服务网络也同样带给了消费者不断的惊喜和欢乐。此次福星款轿车的推出,无疑将使比亚迪品牌更为完善,在动感与感动之间为广大家庭用户提供更为优良的购车选择。

  目前,以上海为中心的汽车研发中心和西安为中心的汽车制造中心正在协同并进,比亚迪汽车产品已经初步系列化,一场比亚迪汽车的数字风暴即将来临。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福莱尔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