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大事故 中华力托千钧 毫发无损 车主赞不绝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4: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3年9月份,关于中华轿车力托千钧,保护车内2人安然无恙的新闻传遍了浙江省义乌市的大街小巷。对于有幸亲眼目睹这段惊险场面的人来说,更是逢人便讲仿佛做梦一样,这一辈子都没有见过如此危险的场面,与好莱坞惊险动作大片相比亦毫不逊色,对于中华轿车超强抗压的安全性能更是印象至深,赞不绝口!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不妨听听车牌号为浙A5F172当事人的亲历回放:2003年9月6日下午3点多,我开着中华轿车去拜访一个客户,不料车子在义乌市内抛锚,于是我立即打电话给中华轿车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前来维修。他们反应蛮快的,不到几分钟就赶到了。在维修中心门口,我正在和维修人员在车内聊天,只听到外面尖叫声响起来,一转头就看到一团黑影朝车压过来。当时人就呆住了,觉得心脏停止跳动,脑子里面一片空白,整个人一下子蒙了。被救出来后才知道一辆超载超高的大货车(晋M17941),转弯的时候驾驶失控侧翻,中华轿车被大货车全部压在下面,几乎报废。醒过来后看到三辆大型吊车在交警的指挥下吊起二十几吨重的货车,真是心有余悸,要是当时开的不是中华轿车……结果不敢想象!能够活着真是奇迹,真是没想到中华轿车的安全性能这么好!

  这场造成省道公路交通堵塞长达几十公里、数小时的事故,最终以车内2人安然无恙而获得圆满解决。

  “严以律车,才能安以待人”,我们电话采访了中华轿车总部研发部门相关人员,听到整个事情的介绍后,他们娓娓道来中华轿车如此高安全性能的真正秘密。原来中华轿车由世界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主持设计,套件委托国际著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开发,并在全球进行采购,保证获得高质量零配件供应。从1999年到2001年,中华轿车在MIRA(世界著名的第三方试验验证机构)公司进行了45项试验。这些试验包括发动机悬置对比试验、整车性能评价、碰撞试验、车身密封性试验、驾驶舒适性试验、白车身扭转和弯曲刚度测试等,相关数据显示中华轿车的安全性能指标在同类车中位居前列。

  中华轿车的安全设计独具匠心,从设计、配置方面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乘者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除了电子四通道ABS、扁平度宽胎、四门防撞杆外,吸能区的纵梁设计、转向管柱的设计、前后盘式制动器、前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挂系统、断油开关、倒车雷达等更是将不安全的隐患拒之于门外。正是基于这些严格的人性关怀设计与配置,中华轿车方在关键时刻,大显身手,让两个宝贵的生命幸免于难。

  罕见的交通事故再次检验了中华轿车“以中华智慧驾驭世界精华”的开发设计理念和强大安全性能。在一步步的自我超越中,中华轿车以与国际接轨的价格,让国人享受与世界同步的卓越品质。“脚踏实地”地走自主知识产权之路,中华轿车必将在中国汽车产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发展道路上树起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