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对车子油耗的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0:31  网友:理论8623020

  新浪网友:理论8623020

  关心油耗当然主要不是为了油钱,更多是在意车况——坛子里有这一好DX也还不少。

  油耗高有很多原因,对我来说最深刻的是驾驶路径。

  去年开帕萨特1。8T/AT时候,也留意过油耗。我开车喜欢在红绿灯抢前,也挺舍得踩油门,和坛子里DX的车比较,我的车油耗肯定偏高。我每天开车经过的道路,都是杭州城的市区,时间也多半是高峰期。杭州是个小城,每天跑的路程很少,一般就10~20公里,至少分四次跑完。算上周末的出游或难得的出差,平均每月跑1000KM,平均油耗一般就在15~17L/100KM,比较高。因为老是这样的路段开车,跑了不到1万KM就发现油路脏了,不得不清洗。

  今年换了A6/2。4,最初的几箱油,油耗基本上在17~18L/100KM。间跑出城、上高速,也最多是半箱油跑在公路,半箱油跑在街道,油耗也在14~15L。从家里到公司1200米,红绿灯倒是有三个,冬天上班时候到了公司水温表刚动,机油表当然纹丝不动。一般说来这个段路,开车不如骑自行车快。A6有行车电脑可以看即时的油耗数据,平均油耗有时候会到20L,当然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时速往往只有14KM/H。

  节前送LD去浦东机场,出发前一天加满油,到高速公路入口的时候跑了大约20KM,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是21。4L/100KM。路上车辆多,加上现在查超速,也不敢开快,就基本上保持在90~120之间。车到大云的时候油耗已经掉到8。6L了。到浦东机场的时候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是8。3L,油表才动了一格。回杭州的路上遇到嘉兴段多车追尾大堵车,进杭州东因为车多再次堵车,回程路上耗时四个半小时。进市区到家,油耗显示9。3L,这个数字是我最近几年最低了。跑了520KM,油表还没有过半——这个也说明了A6的油表是非线性的,不准确。随后两天在市区跑,到580KM加油时,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是10。1L/100KM。加满油正好58L——说明这个行车电脑的数据比较可信。

  我对油耗的看法:

  1、市区频繁起步停车油耗巨大,特别是A6这样自重大的车。

  2、经济时速经济油耗。A6在高速开100KM/H左右油耗低,如果常在140以上,油耗会增加。

  3、匀速跑很省油。

  3、市区开车自动档油耗一定比手动档费——前方遇红灯没办法切空挡溜车了。

  4、如果平时都在在市区跑,发动机容易积碳,得定期上高速跑跑。

  5、为了降油耗不敢踩大脚油门,那开车有什么乐趣?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