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纠纷增长了五成多 主要集中在三大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0:29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宣布,随着汽车市场销售的火爆,汽车消费纠纷也迅猛增加,成为目前新的消费纠纷热点问题。据统计,2003年上半年,全国共受理汽车消费纠纷356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5.86%。主要问题集中在以下方面:

  一是汽车质量投诉多。

  据统计,在汽车消费纠纷中,质量问题占到57.49%。主要是制动系统失控、紧急状况下安全气囊未打开、发动机故障、开关失灵、以旧翻新及车身漆面起泡脱落、车身变形、车身容易震动、内饰板开裂、空调不制冷、正常行驶途中突然熄火、上坡无力、上坡途中突然停车、水温高、油管爆裂等。致使消费者新购买的汽车故障频发,严重的甚至出现自燃、爆炸、方向失灵等事故。

  二是售后服务难保障。

  一些经营者以汽车无“三包”为借口,对消费者的退换要求一概拒绝或故意拖延,想方设法逃避责任;一些修理者在修理时使用伪劣汽车配件、偷换好的零配件,越修问题越多,越修质量越差,越修费用越高;一些修理厂维修人员技术差;有些修理者打着名牌汽车厂家定点维修的招牌招揽生意。

  三是配件质量有隐患。

  一些配件经营者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导致汽车跑偏或制动失灵,甚至使刹车片开焊、断裂,成为威胁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的一大隐患。(刘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