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导购》第十期--感受飞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09:48  新浪汽车
《汽车导购》第十期--感受飞度(图)

《汽车导购》第十期

  早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飞度就与大家见过面,后来它却不见了踪影,忙于自己的改进和生产。转眼5个月过去了,飞度正式与消费见面的时候到了。尽管两厢波罗和派力奥都证明了先进两厢车型没有问题,但广本还是坚持它一贯稳扎稳打的作风,首先引进了三厢飞度,同时也对它寄予了厚望。雅阁目前是大家排队购买,已经站稳了脚步,而在广本销量最大的小型车市场上还是一个空白,因此飞度的投产对于广本来说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在2004年产能达到24万辆的时候,飞度将担当广本的“主力军”。

  超大的内部空间和独特的个性

  在日本,飞度打败了大名鼎鼎的丰田花冠,夺取了小型车销量第一的位置,它是凭什么做到这一点的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飞度超大的内部空间。很多小型轿车都向着“小尺寸、大空间”的方向发展。有的将后部翘起,有的将车身加高,有的采用大轴距,而飞度却另辟蹊径,采用了“驾驶舱前移”的方案。飞度的驾驶舱前移,将发动机舱变得很短小,发动机罩和前风挡的倾斜角度几乎一样大,看起来有点像单厢车。此外,飞度还采用油箱中置的布局,将后排座椅下的油箱移到了前排座椅的下面,这样可以增大后排的车内高度。总体看来,飞度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很大,在同级轿车中处于领先的地位,甚至达到了某些中级车的水平。同样令人惊奇的还有飞度的行李厢空间,其容积高达500L,这比君威和帕萨特等中高档车型还要大。有些遗憾的是,飞并并不算长的轴距(2450mm)加上拉长的尾部,留下了两厢改三厢的痕迹。

  舒适多变的后排座椅

  飞度的前排座椅沿用了在奥德赛等高档车上才有的骨架,椅背揉和了不同硬度的材质,两侧对人的支撑很好。飞度目前不提供真皮座椅,但标配的丝绒座椅质地精良,椅面宽大而舒适。后排座椅有多种变化组合方式。首先是可以按6/4的比例将椅背放倒,放倒后的椅背与行李厢的底板完全平齐,可以摆放各种大型物品,而且头枕和椅背是分开的,放倒时不用先将头枕取下,很方便。其次是座椅的超长模式,即在放倒后排座椅的同时,还可以将副驾驶席的椅背后放倒,再加上和行李厢相通,可以运送一些超长物品。此外,还可以向上折叠后排座椅的椅垫,从而行到高度为1245mm的后排空间,对于装运一些较高的物品也变成轻而易举的事情。所有这些操作都简单方便,实现了多变实用的内部空间。飞度座椅的高低不可调,但可通过调节方向盘来达到合适的驾驶位置。

  经济性很高的发动机和变速器

  大家都对本田公司的“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技术比较了解,而对于飞度的“i-DSI(双火花塞顺序点火技术)”技术比较陌生,i-DSI是本田公司的另一项专利技术,呈对角分布,i-DSI根据转速的不同来调节点火时差,以达到各种工况下的完全燃烧。这种i-DSI发动机不但质量很小,而且采用优化进气道和燃烧室设计,具有省油的特点。手动挡和CVT(无级变速器)车型的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0L和4.9L,这比很多同类车型在60km/h下测得的油耗还要低。

  实用的配置和合理的价格

  飞度的基本配置包括前排双气囊、带EBD功能的ABS、电动后视镜、电动门窗、单碟CD、带遥控功能的中央门锁等。虽然车轮为钢制车轮,并且不带天窗,但这些基本的配置都是很实用的,完全能满足消费者对一个小型车的要求。飞度手动挡的价格为9.98万元,CVT的价格为10.98万元,8万-13万元之间的很多小型车都将成为它的竞争对手,而这样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轿车是很有竞争力的。飞度从10月份开始正式上市,在2003年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据保守统计能卖到1.5万辆,看来广本对飞度还是很有信心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