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第十期--Kusabi概念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09:40  新浪汽车
《汽车知识》第十期--Kusabi概念车(图)

《汽车知识》第十期

  熟悉无B柱量产跑车马自达RX-8的人,应该知道日本设计师Y0ichiSato,他是马自达横滨开发部的首席设计师,2OO3年法兰克福车展,Yoichi Sato带来了Kusabi既念车。

  KUSabj概念车与马自达2(在日本称Demio)出自同一平台。Kussabi是楔子的意思,在日文中还有联接两种事物的含义,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城市生活的小车,方便灵活,经济实用。

  在外形上,Kusabi有着很明显的折线造型,就像用小时候玩的积木搭建而成。宽厚的前保险杠呈前凸状,细小的散热隔栅与前大灯更像是一条装饰,发动机罩线向后延展,分散到车身两侧直至车尾,与前脸相比,尾部显得圆滑了许多,修长的尾灯设计像是在刻意追求首尾呼应的效果。Kusabi四个巨大外突的轮拱格外显眼,有点老甲壳虫的味道,动感霸气兼具。车顶线条在A柱之后慢慢下沉,显露出某种攻击性。车窗造型顺应加成,似一双鹰眼,锐气逼人。

  外形设计中最特别的要数Kusabi的车门设计,座舱门几乎占据了前后轮拱之间的整个长度,并且还额外“霸占”了车顶的一部分。尾门设计是整车造型中的亮点,它介于掀背式与阶梯背式设计之间,开启方式更为独特,当需要装取较大物品时,尾门可以整个掀起,如果仅仅是拿一件小东西,只需像鸥翼式车门那样,由两侧向上打开,两个液压支柱可以帮你轻松完成。当车门打开时,让我想起了夏天里常见的那种黑色甲壳虫。

  马自达宣称Kusabi采用2+2座椅布置,但一看便知,后排座椅基本上形同虚设,其主要目的是用来搁放行李。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以增加载货空间,如果需要,座椅后的铝质支撑梁也可方便移走。前排座椅经过特殊设计,可以旋转以便乘客进入后座。

  车内空间大量使用了铝质材料,比如中控台、仪表板以及车门内板,前排座椅踏板也为铝质,并且具有加热功能,冬天尤为实用。车内照明系统通过感应车门是否开关随时启动,帮助驾乘者夜间轻松出入。

  Kusabi采用1.6升直列4缸共轨柴油发动机,拥有先进的柴油颗粒细化直喷(DPF)技术,最大功率8OkW/400Orpm,在l750rpm低转速达到最大扭矩240Nm,表明Kusabi具有出色的加速性,非常适合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变速器为6挡手自一体式,悬挂系统没有什么创新,仍然采用了传统的前麦弗逊、后扭连杆式悬挂。(王鹏/文)

(编辑:)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