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中国造的第一款CUV欧蓝德即将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 11:07  新浪汽车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集轿车、MPV和SUV三合一的设计理念

  欧蓝德——创造时尚精致生活的CUV全新车型

  欧蓝德——中国制造的第一款CUV

  新浪汽车讯 2004年初,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将投产与上市从日本三菱公司引进的Outlander(欧蓝德)新车型,目前欧蓝德(Outlander)即将投产。欧蓝德车型作为著名的国际品牌,是在日本三菱公司2004款车型Outlander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适应中国市场实际情况改进后与国际同步由北京吉普国际管理团队打造的高质量产品。

中国造的第一款CUV--欧蓝德

  日本三菱公司已将有关欧蓝德的所有产品技术文件以及相关的制造工艺文件、质量控制文件及维修服务相关文件全部转让给北京吉普公司。北京吉普公司拥有包括外观、悬挂系统、车身结构、内饰部件制造在内的共21项专利技术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三菱公司还将把涉及新车型的所有的工程更改同步发给北京吉普,以使在中国生产的这一车型始终与原设计保持同步,达到最新的技术水平。

中国造的第一款CUV--欧蓝德

  欧蓝德是三菱公司第一部采用轿车底盘生产的CUV,也是中国制造的第一款全新概念的车型,由于其独有的全时四轮驱动的轿车性能,深受用户的青睐。业内专家认为,这种装备四轮驱动系统的轿车型的CUV应该是汽车发展的一种方向。CUV(Car-Based Ultility Vehicle)是以轿车底盘为设计平台,融轿车、MPV和SUV特性为一体的多用途车,也被称为Crossover。在北美、西欧与日本等发达国家,它开始成为崇尚既有轿车驾驶感受和操控性,有多用途运动车的功能,喜欢SUV的粗犷外观,同时也注重燃油经济性与兼顾良好的通过性的这类汽车用户的最佳选择。专家指出,实际上,方兴未艾的CUV标志着汽车技术高度发展的一个新阶段,标志着汽车消费继轿车、MPV、SUV之后又进入了一个新领域。欧蓝德将为有活力、有创造力,追求自由奔放、时尚多彩精致生活品质的消费群提供了全新概念的车型。

中国造的第一款CUV--欧蓝德

  “杂交型”CUV的独具优势

  事实上,欧蓝德作为融轿车、MPV和SUV特性为一体的“杂交”的车型有着其它类型所不具备的诸多优势:

  欧蓝德兼收了轿车的高舒适性、良好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极其诸多的豪华装备的特点。但与一般的轿车相比,欧蓝德的座位高,视野开阔;欧蓝德4驱款对坏路具有很强适应性;车身坚固,安全系数更高;具有多用途的功能。此外,欧蓝德的外型也更具个性化。其与20万元以上的同级轿车相比,则有着很高的性价比。

中国造的第一款CUV--欧蓝德内部空间

  欧蓝德秉承了SUV车身坚固,具有安全性、高通过性、多用途功能和个性化外型的特征。但与一般以载货卡车为底盘平台的SUV相比,具有更好的驾驶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一些方面的技术水平更高。一般来说,CUV也最注重安全性。实际上,欧蓝德比SUV的整车质量轻,重心较低,因此更利于操控稳定性和安全性。美国密歇根大学从事汽车冲撞研究的物理学家马克·罗斯表示,测试结果显示,CUV要比以载货车底盘为平台基础的SUV更安全。

  此外,欧蓝德继承了MPV的内部空间宽敞、上下车方便等特点,但在驾驶操控性、安全性、高通过性方面比MPV则更胜一筹。

  欧蓝德植根市场的基础

中国造的第一款CUV--欧蓝德中控台

  CUV最初于20世纪末起源日本。2002年,CUV已经成为美国汽车工业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中的车种,至今仍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包括许多汽车巨头都在加紧产销这种车型。美国的Global lnsight公司估计,到2008年,CUV在美国的年销量将达到260万辆至280万辆,而现在是50万辆。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泰勒预言,CUV将在5年内与SUV并驾齐驱,尽管当前有些消费者还不完全了解CUV与SUV的差别。北京吉普制造的欧蓝德将给中国用户亲身体验CUV与SUV的精妙差别。欧蓝德是三菱公司于去年9月开发的最新车型,也是三菱公司第一部采用轿车底盘生产的CUV,在北美市场上作为流行车型销售比率惊人地增长。欧蓝德是新生代消费者第一辆家庭车的首选,2004年投产后,将有助于北京吉普参与市场增长最快的家庭用车的竞争。

  实际上,CUV之所以能成为汽车细分市场中增长很快的车种,与汽车发展过程中用户的实际需求变化有着密切关系。对汽车的普遍实际使用和需求的研究表明:从路面的大致分布来看,高速公路占67%,市区道路占23%,铺装山路和简易路面占15%,其它路面(泥泞、无路等)占10%;从气候的大致分布来看,晴天占67%,雨天占28%,雪天占5%;从汽车使用的大致时间来看,用于与工作有关的占70%,用于休闲旅游占30%。此外,通过对家庭用车的长期追踪研究表明,其使用的大致分布是,轿车功能的利用占66%,MPV功能的利用占13%,SUV休闲的利用是15%,载货购物占6%。

  上述的研究说明了由于受到种种的限制,包括家庭用的一般的轿车在许多方面还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而装备四轮驱动系统的轿车型CUV则从延伸功能出发,最大限度地拓展了轿车的使用空间。Outlander(欧蓝德)新车型正是基于这种分析开发出来的,由于它体现了集轿车、MPV和SUV三合一的设计理念,因而在能满足人们作为轿车功能使用,也更能适用于郊外旅游以及在需用四驱的简易路面或无路地带行驶。

  作为家庭使用功能满足率最高的车型,欧蓝德非常适应中国城市化发展中道路的多样性、多变性的特点,能满足人们工作、运动和休闲为一体的小康式的生活与个性化的发展。因而,设计师评价,属于CUV的三菱欧蓝德四驱轿车是人们追求更高质量驾乘感受的理想车型,也是人类追求现代更高品质生活的必备工具。欧蓝德在国际的售价大约在1.9万美元到2.54万美元之间,是目前在中国制造与销售的第一款C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同类竞争对手包括进口的雷诺风景、速波(森林人)、现代桑塔菲、日产奇骏X-TRAIL、本田CR-V、丰田RAV-4,其价位在32万到40万之间。最近,有关专家对上述车型在整车性能、加速性、换档柔顺性、怠速震动、行驶震动、噪音、操控稳定性、驾乘舒适性和制动性能9个方面进行了对比测试,结果表明欧蓝德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