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黄金周车市大盘点 车市车商节后收获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 08:38  京华时报
组图:黄金周车市大盘点车市车商节后收获黄金

“十一”长假,逛车市

看名车、选新车,或者亲自试驾过过瘾

  “十一”长假,逛车市就像逛公园。样式繁多、色彩各异的新车魅力绝不逊色于山水、花卉,看名车、选新车,或者亲自试驾过过瘾,以汽车为主题的各种文化活动成了今年“十一”市民过节的新热点。“十一”期间,北京各大车市都在举办展销活动,经销商们也不惜血本让利促销,为车市聚拢了人气。

  车市客流量翻番

  平时已经是人潮涌动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十一”这几天更是热闹,用“摩肩接踵”来形容毫不为过。市场商务信息部部长郭咏告诉记者,每天至少8000人到10000人的客流量,比平时翻了一番。车市这几天举行了好几场辩论赛、音响节等汽车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捧场。

  谈到刚过去的“十一”车市,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助理郝殿英更是喜上眉梢:没想到今年市场举办的家用轿车节这么成功,每天前来逛车市、看轿车展的顾客均在1500人左右,火爆程度超过了平时周末。很多顾客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扶老携幼地来车市,这几天逛车市就像逛公园一样。

  家轿展现优势

  “十一”长假家庭消费能力得以充分体现,从各大车市的情况来看,家用轿车在众车型中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其中又以8-12万元的经济型轿车最受欢迎。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这7天中销量和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为捷达东南菱帅、千里马、奇瑞、西耶那等。

  另外,最近两个月上市的新车型也非常受宠。可爱的奇瑞QQ样车前总是围满了看车的人;9月28日刚上市的广本飞度虽然还没有货,但据经销商介绍,前来咨询这款车的人每天都有上百人,销售员说得口干舌燥。

  节后车市再掀高潮

  “这几天没卖出几辆车,但预订的人海了,都约好了节后提车。估计‘十一’之后的三五天,能赶得上平时半个月销量。”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卖车的“黄金时间”其实是在“十一”之后。

  据了解,由于长假期间新车无法办理上牌手续,因此“十一”这7天各大市场汽车的销量都不高,逛车市的消费者多以看车、选车、试驾和预订为主。“十一”黄金周的销售高峰将滞后到节后的1个星期内,众多选好了车的准车主将陆续提走新车。

  据郭咏介绍,今年车市火爆的局势到了9月份已经达到了最高峰,9月份汽车的销量超过了前8个月。这种惯性有可能使得今年剩下的3个月维持在一个较高的销售水平上。尤其是10月份,黄金周节后将出现一个汽车热销的小高潮。

  (本报记者刘元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