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上海华普新车M203下线 预计售价8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 16:34  新浪汽车
节目表演
吉利副总南阳
华普出场
柯受良与李书福
飞人柯受良与华普轿车
为华普献歌
飞车表演
新闻发布会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新浪汽车讯 10月8日,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的新车型M203在上海枫泾华普厂区下线,这是华普汽车继“飚风”之后又一款以高性价比著称的中级轿车。

华普轿车

  同时,上海华普汽车工业园隆重奠基,上海市政府、金山区领导、华普轿车投资方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裁徐刚、副总裁南阳与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领导层出席奠基典礼并主持了华普M203的新车下线仪式。

华普轿车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作为中级车市场的全新品牌,华普必将以其超高的性价比与超前的设计理念,获得市场的认可。而香港著名艺人柯受良接下来进行的特技表演也验证了华普M203过硬的品质与超群的性能——柯受良不仅驾驶华普M203长距离腾空飞越并在水泥地上硬着落,而且做出了很多高难度的特技动作,引起了在场媒体与经销商的一致赞赏。

  除了大气又不失动感的外观、流畅时尚的内饰,华普M203最为人关注的就是其配备的吉利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1.5L发动机MR479QA,这款发动机为华普M203提供了超出同级车的动力表现,是在市场与比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的吉利系列发动机的最新升级版本。同时,如气囊、天窗、真皮座椅、DVD等主流配置,华普M203也一应俱全。

内饰

  在配置上追求高端与齐全的同时,华普M203的价位预计在8万元左右,这无疑将使它继华普“飚风”后成为上海华普轿车“新性价比之王”的又一代表。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华普轿车外观大气、空间宽敞、性能优越,非常适合家庭用户使用,而家庭用户恰恰是8-12万元轿车市场的消费主力,除了价格,品质与性能是家庭用户更为看重的轿车产品要素,所以华普M203强调了产品外观内饰上的潮流品质,并邀请柯受良驾驶华普M203做飞车特技表演,以“硬碰硬”的表现让用户直观感受到华普M203的过硬质量。总之,华普M203处处体现着华普轿车“质朴演绎不凡”的理念,华普轿车拒绝片面的市场炒作,有的只是对消费需求的敏锐与尊敬,对制造工艺的精益求精,市场厚报便在意料之中。

  上海华普轿车方面表示,公司将保持每年2款新品的速度,并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不断重新诠释与定位轿车的性价比标准,使华普轿车成为中国中高档轿车的领导品牌。

  上海华普轿车的新品速度与宏伟目标,是由其雄厚的技术研发水平与高超的制造工艺为基础的。此前,吉利控股集团已决定将其第一个对外技术合作项目——意大利汽车项目集团提供设计的CI-1,安排在上海华普进行。这一让业界颇觉神秘的项目包含一系列极具竞争力的新车型,寄托了吉利控股集团逐步占据中高档汽车市场的希望。同时,由于华普轿车位于中国车业重镇上海,在技术人员、配套水平等汽车制造软硬环境上,均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上海华普二期工程占地1500亩,投资逾十多亿元人民币,建成投产后将具备生产国际级轿车的能力,华普“飚风”与M203的成功推出,标志着上海轿车业继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之后,第三势力正在崛起,而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华普研发制造能力的壮大与市场份额的增加,上海车业将呈现三足鼎立之势,中国车业也将出现一个代表了优异品质与性能的新民族品牌——上海华普轿车。

  相关评论:

  华普M203横空出世 迅速升温的中级车市场注定不会复归平静

  10月8日,继成功推出中级轿车“飚风”之后,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再次将一款无论在理念定位还是性价比上都颇具竞争力的中级轿车——华普M203——展现在业界与媒体面前。

  虽然距离正式上市尚有一段时间,但大气明快的外观与经受柯受良惊险一跳的质量使华普M203迅速引起在场经销商的期待与信心。

  华普汽车的投资方、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一番激昂宣言更完美诠释了华普M203即将掀动的中级车风暴:“华普M203优异的性能、齐全的配置与最具竞争力的价格,无疑将使它成为新的‘性价比之王’。”

  重新定义性价比

  华普M203对于市场的冲击力在于其追求的高性价比。

  虽然“性价比”作为轿车产品的评价标准,几乎已经成为业界的陈词滥调,但真正能够演绎“性价比”概念的产品却少之又少,大多数产品往往仅凭几项功能性质就号称性价比高,这便使“性价比”逐渐失去价值。

  华普M203所做的,就是以实实在在的配置与性能,追求更高的轿车性价比。

  从外表看,华普M203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与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更多强调了“家用轿车”的理念,相比市场上很多空间偏小的经济型家用车,“轿车”的一字之差,就包含了众多心理与实际的驾乘体验差异。

  从流线型衬托车身前脸的前大灯,华普M203给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把握住了当代的轿车审美趋势,三连座的灯泡与仿生眼睛的灯罩相互衬托,动感之余显露出大家风范。全新的设计元素也表现在华普M203收束自如有力的尾部,全新打造的后尾灯以及后保险杠与车前脸的曲线动感通过车侧面的弧度联接得浑然一体。

  此次上海华普轿车特别推出的全新徽标,也为华普M203的整车造型增添光彩,质感高贵的枫叶托起了“上海华普轿车”的英文缩写SMA。上海华普厂区位于吴越古镇枫泾,肩负着中国民族汽车产业的恢弘远景,新徽标统一了历史的意蕴与现代的挥洒,全面体现了华普轿车“质朴演绎不凡”的企业理念。

  华普M203的内部设计采用了流线型仪表盘与细致的浅内饰,更引入中控锁、DVD、真皮座椅、安全气囊、天窗等主流配置,面对中级车用户的需求,摒弃了很多同级别车片面宣扬某一种配置的市场炒作。

  华普M203最为人关注的莫过于其出色的动力性能。华普M203配备自主研发的MR479QA型发动机,这款1.5排量、4缸16气门的发动机动力超然、运转稳定,动力输出均衡不拖沓,彭湃动力与华普M203动感的车身外观堪称绝配。MR479QA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9KW(6000r/m),最大扭距128NM(3400r/m),排放达到欧洲二号标准。

  在下线仪式上,上海华普轿车并没有明确华普M203的价格与名称,其最终价格可能会在8万元左右,而包括全部配置的豪华版华普M203的售价将成为最大悬念,如果最终的配置不超过8万元,无疑将使现有8-12万元的轿车为之震撼,华普M203也有望依靠其“质朴”的产品理念赢得“不凡”的市场回报。

  分食10万元市场

  华普“飚风”上市后便以其全新的外观设计和较高的性价比在市场上创下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如今作为“飚风”之后上海华普轿车的最新产品,华普M203更强调了产品的超强性价比,但在目标市场上,二者又定位不同,对整体10万元以下轿车市场形成合围之势。

  现在,中级轿车6-12万元市场酣战已有一段时间,各路豪杰均略显疲态,从3-5万元价格区间升上来的产品,品牌支撑力明显不足,而希望凭借品牌势力下探这一区间的产品,则由于或多或少减略了配置,损失了产品完整性。

  相比之下,作为一个全新品牌,上海华普轿车并不受这些品牌历史所累。“飚风”以更宽敞的车身、更多的配置以及相差不多的价位,对那些原本计划购买3-5万元轿车的用户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而M203在引入中级车全部主流配置后,又兼具极有竞争力的价格,将使那些倾心10-12万元轿车的用户重新考虑自己的选择。因此,“飚风”与M203一个下拉一个上吸,在6-8万元这一新的消费焦点区间占据制高点。

  上海华普轿车认为,两年前成为市场焦点的“10万元家轿门槛”已经逐渐失去了热度,而无论是企业动向还是消费能力都重新向8万元靠拢,相比之下,华普M203对10-12万元价格区间的产品影响最大,因为这个区间的消费者更多的把价格与配置性能综合在一起考虑。而目前已经接近8万元的产品,不是减略了很多配置,就是其价格只是沾了一个8万元左右的概念,无法围绕8万元成为市场主流。

  更为重要的是,很有可能对中国汽车市场产生重要冲击的华普“飚风”与M203只是上海华普产品战略的第一步,甚至是很小的一步,兼具上海造车工艺与意大利汽车设计两大优势的上海华普轿车,已经构建了恢弘的发展方略。

  三足鼎立蓄势

  在“飚风”与M203之前,上海华普轿车的一切工作都是在默默积蓄力量,厂房建设、产品研发都在超低调进行,而伴随华普M203下线同时进行的,是占地1500亩、投资十多亿元人民币的华普二期工程奠基仪式。

  作为吉利控股集团的上海研发制造基地,华普轿车引人关注之处还在于,它就是一年以来业界传闻甚多的吉利意大利汽车合作项目的制造基地。在二期厂区全面引入意大利设计技术之后,华普全新一代轿车CI-1将于2005年投放市场,而在这之间,体现上海汽车制造工艺与意大利汽车设计理念的多款新产品,也将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

  同时,华普二期工程的启动,也使上海市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两大轿车基地之后,拥有了第三家具备雄厚开发制造能力的轿车生产企业,上海车业呈现三足鼎立之势。相比两家具有多年发展底蕴的上海同行企业,华普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更为通畅自如的国际技术合作渠道、更为敏锐迅捷的市场反应以及更高的产品性价比。

华普标志

  目前,华普系列产品以其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源自欧洲技术的稳健底盘、时尚美观的造型、低油耗等特点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反应良好,销量节节攀升。伴随华普与意大利汽车研发机构技术合作的顺利进行,华普在销售与售后方面也逐步铺开网络,提供与优秀品质相匹配的售前售后服务,这正与华普徽标三叶

  枫所代表的“产品”、“用户”、“质量”理念相符合。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