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跑高速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 13:58  网友:liutom3178

  新浪网友:liutom3178

  今年8月20号提的GL2。5,跑了2000,做了首保,加了汽油添加剂,9月29号因为要到邢台送批设备,就开着去了,前面还发过帖子,因为最大承载量的事,结果承载量太低,只有375KG,我们两个人160KG,一套计算机加打印机和一堆控制器120KG,80KG电缆,还控制在承载量内,重东西都放在后排座椅位置上了,后厢只放了电线和一台打印机,大概100KG吧,按说是超出手册的规定了,手册规定后厢只能放75KG。

  29号中午出发的,从中关村到京石收费站就1点了,然后就上去跑,一开始不敢跑太猛,只在120-130,跑了几十公里后就开始提速,因为是新车,所以没开太快,只到150多一点,感觉非常稳,毕竟车重啊,加速比较慢,当然如果油门到底退挡提速也还可以,不过那不是发动机的功劳了。操控性不错,象销售人员说的一样,高速时方向不能打太快,主要是舵轮轻,容易打过。这个车的优点就是非常稳,所以跑快点也没什么感觉,120和150是一样的,一路上基本上都是广本、奔驰、宝马之类的来超,PST和捷达之流一般是冲上来跑一段,然后一碰上大车并线就掉下去了,说到底是加速度不够快,普桑那个东西从来是超过就再见不到了。中间休息了两次,跑到邢台用了4个小时左右,油耗大概是13个多一点。

  30号也是中午出发回北京,车上就两个人,路上下雨,400公里的路有300公里都下中雨,所以没敢开太快,大概就是120-130的样子,最好玩的是路上有个军队的帕杰罗,打着双蹦,开着警灯跑,开130还高高的,一溜烟超过我,我灵机一动跟了上去,痛快啊,呵呵,有开道车了,这个车护送我跑了大概100公里,中间因为他判断错误,跑到大车后面被迫减速,我超了过去,不过一会就从后面追上来了,后来又有一次,就没再见上来,大概出口了吧?这一段有一次因为判断失误,两个大货并行而且还都踩刹车,被迫刹车踩到低,结果有生头一次ABS动了,感觉上在雨地上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刹车效果明显好,要不就有危险了,当然还是从来不用的好,阿弥陀佛。:)

  离北京100公里开始雨就停了,速度又提高到150,最高到155,没再太高,主要是怕伤车,进到城里看了看油表,居然还没过半,就是说油耗要比去低一些了,具体数要加完油才知道。

  总结:

  在天气良好,视线开阔,车辆行驶正常的情况下,开着天窗,放着摇滚,以140的速度在高速巡航还是很舒适的。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