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万公里保养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 13:43  网友:小家巧

  新浪网友:小家巧

  不知不觉,车子在10个月就跑了3万公里,平均每月3000,日均100,看来车子用着还真是值啊!为了马上到来的十一,29号我给它做了次3万公里保养。去的服务站正是大托儿原地驾驶老师推荐的航天神龙。同时跟我爱我车2003也约了一下,她和群众也去检查一下自己的沙滩黄。

  10点到达航天,很习惯地等待着服务人员过来开单,可是等了几分钟还是没来,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现在特别忙,师傅都去干活了,只能去接待室自己开单了。拿上保养手册2份,找接待人员描述情况:1、三万公里保养,道达尔5000机油;2、后备箱开关失灵,索赔;3、右前门异响;4、车辆向右跑偏。毛病还真多啊,一次搞定吧,别让我10.1烦心。交钥匙,等着修理工。这时候我爱我车也到了,期间还碰到了不少认识的,有sohu富友的副会长柯南,富联酒协会长Roland(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写的)。中间航天刘站长经过,看到我车子贴到门后贴,还跟他聊了一下10.1的出行计划。

  车子上架,先做的保养。三万保养要换的东西真不少啊!机油、机滤、空滤、汽滤、火花塞,可惜除了机油、机滤免费外,其他的都得自费。最先换机油、机滤和汽滤,顺便把我的上次剩下的2升total5000先加了进去。期间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我记得应该是先换机滤,然后再加机油的,这个小工可能不太熟练,先把机油加进去了,后来可能想起来了机滤没换,又赶忙换机滤。我想了想,大过节的,也别说他什么了。接着拆空滤,拆下来一看还很新,这时候突然想起来了,2万5的时候,096帮我换过一次空滤和汽滤了啊!唉~~,早想起来就不换了啊,浪费钱财。最后换的就是火花塞了,看了看新的火花塞:Bosch Super,两极的,Made In Germany。感觉不对啊,富康原车的用的是Bosch的吗?我也不知道,然后就等着小工拆旧的。拆下来的我伸手拿来看,唉哟!还挺烫手啊!看到了上面是Made IN France,单极的。

  疑惑,彷徨,犹豫,脑袋接着蹦出一个英雄形象:原地驾驶老师!拿起电话,一打就通,原地老师亲切的声音出现在耳边:“服务站就是给换的Bosch两极的,每个23块钱,比原厂的单极Made In France的要好,所以放心换吧!”。这时心里真是由衷地佩服原地老师啊,门儿清!!!后备箱开关的问题,不按灯亮,按到底灯还亮,按到中间它不亮,害得我的后备箱灯烧掉了,本来想着连灯泡一起索赔的,可惜我自己已经把新的换上了。没得说,索赔个新开关吧。

  保养完毕,接着就是治理跑偏的问题了。顺便说一下,我AX车子自从上次换了新轮胎,打方向特别的轻,被096、V8形容就是:贼!我自己开着其实没觉得怎么跑偏,就是方向盘是向右歪的。上次长途驾驶,被上述2位发现了,后来自己也觉得是应该调调了。车子交给另外一个经验多点儿的修理工,先补补胎压。他开着走了,我跟我爱我车及其群众开始观摩航天展览的新车子。等了半天也没来,一看表,马上12点了。不会他们开着车子去吃饭了吧?期间刘站长路过还问我,车子搞好了没,我说修理工开着四环去试车啦!大约再过20分钟,车子回来了。让我试车,在航天院里开了两圈,感觉方向变重了,倒不怎么往右偏了,就是不扶方向盘,车子好像一直往左去,不过还好,问题不大。车门异响的问题也解决了,原来右前门的卡子松了,振动引起的。看看表,修理工都该吃饭了,也别让人家修了,而且,我们也饿了。

  最后一个环节,缴费,应收金额:268.8元;实收194.8元。

  车子到了四环,感觉了一下,振动没有了,发动机生意小了,加速有力了,不跑偏了,打方向变重了,不贼了。挺好的!修的不错!谢谢航天!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